•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调查研究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9-11-12 15:2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加强以调查研究检验初心使命、以调查研究促进整改落实的能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委于11月12日下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同志主持会议,第五指导小组副组长焦洁同志列席会议。

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查研究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结合佛山共青团重点工作,通过实地走访、资料查阅、座谈交流、意见征集、网络调查等方式,对事关佛山基层团组织、佛山青年实际问题、佛山志愿服务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佛山市青年学生意识形态工作的问题与对策》、《佛山“志愿者之城”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与对策建议》、《产业园区团组织建设工作现状及对策》、《佛山市团校建设专题调研》等8份调研报告。会上,团市委领导班子结合课题及工作实际,深入交流调研成果,精确提炼调研成效,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对策建议讨论,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

会上,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强调,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要发挥好将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的作用。他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武装要再深入。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做表率,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引导全市团干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在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二要推动成果转化,调查研究要见实效。要对调研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把调研中行程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好、坚持好,注重形成机制,同时,将调研反映的问题作为团市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重要内容,作为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重要参考。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调研成果真正落到实处。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务实用功。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市委要求,严格落实专项整治要求,多方面多形式征求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做好问题检视。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按期整改、持续整改,进一步细化问题整改落实清单,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切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整改落实见实效。

第五指导小组副组长焦洁对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团市委调查研究工作能够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佛山共青团工作中的重要领域,针对重点难点,敢于碰硬,结合多种调研方式开展研究,调研工作成效初显。她指出,团市委调研工作涉及领域广、工作覆盖面大,后续要重点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集中精力整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到位,建立专项台账,要“回头看”,做到一月一清。

 

                                         W020191119557884944913.png

                                         W02019111955788793237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