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检视问题

团市委组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活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9-11-28 11:03

全球化所引发的制度价值冲突,市场经济深度推进所引发的一系列政治和文化问题,信息网络技术迅猛发展所带来的思想价值挑战,这些都给意识形态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凝聚青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11月22日上午,团市委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和市青少宫党员代表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活动。

结合当前香港局势,全体人员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第35期“香港局势:自助者天助之。主讲嘉宾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认为做港澳工作必须要有高度的制度自信,要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深刻的理解。香港暴力分子的嚣张气焰给中国人上了一堂史诗级的爱国主义思政课,这堂课又通过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传遍全中国、全世界。

W020191128405072092093.png

随后,全体人员观看了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发布仪式电视节目,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卢永根同志从“香港孩子”到“布衣院士”,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用毕生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入党初心。

W020191128405075573751.png

通过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全体人员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提振了做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港澳工作的底气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