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检视问题

佛山市委政法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24 10:44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周龙凤报道:“我们将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深化打击整治行动,着力治乱点、补短板、消隐患,推动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整治长效常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常务副主任梁广敏说。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牵头落实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以“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的决心扎实推进,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市委政法委结合我市实际,突出“先做先学先改”,第一时间起草了“黄赌毒”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迅速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建立健全线索研判转办、督导督办工作等系列工作机制,瞄准专项整治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集中整治黄赌毒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7月中旬,市公安机关落实工作方案开展整治,深入推进“飓风2019”等专项行动,严惩黄赌毒违法犯罪,打击“黄赌”专项行动绩效排名全省第一,禁毒“两打两控”全省排名第三。11月下旬,市委政法委会同市公安局对5个重点治理或突出问题挂牌整治镇(街)开展了中期督导检查工作,并对“黄赌毒”警情环比上升幅度较大的镇(街)进行动态监测、集中整治。同时,健全完善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扫黑除恶联系人制度,强化协同办案。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与市公安局共召开9次工作协调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公安机关移交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0件,循线立案查处26人,其中14人因涉黄涉赌被查处。

  “我们将主题教育与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发挥综合整治效应,有力助推专项斗争走在前列。”梁广敏介绍,专项整治以来,我市专项斗争各项指标排名均有不同程度前移,打击成效整体靠前,重要数据位居全省前列。

  据统计,自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市黄赌警情环比上季度下降18.84%。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省最新调查情况显示,我市群众安全感同比提升1.3%,扫黑除恶满意率在全省排名第5。

  梁广敏透露,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通过在线索摸排上再深挖、在打击攻坚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上再深入、在标本兼治上再推动、在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继续巩固已有成果,持续推进解决尚存问题,深化打击整治行动,推动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整治长效常治。

  (责任编辑:何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