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心得体会

五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0-01-13 14:48

    禅城
  完善制度机制 做好主题教育制度化基层探索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罗艳梅 通讯员禅宣报道:1月10日下午,禅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要求,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潘英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禅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孔海文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禅城抓实组织领导,坚持四个贯穿始终,聚焦主线深学深悟,推动学习教育往心里走; 聚焦解题寻策问道,推动调查研究往深处走;聚焦差距对标对表,推动检视问题往根源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形成了不少成效和经验。
  会议要求,总结好、巩固好、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加强自我革命,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完善制度机制,做好主题教育制度化的基层探索。要把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潘英模充分肯定禅城主题教育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南海
  巩固拓展成果 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阳桦 通讯员南宣报道:1月10日下午,南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闫昊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奋力开创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二指导组组长乔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9月以来,南海区委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投入,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南海正处在参与“双区”建设、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部署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建立为民服务长效机制; 发扬勇于革命的鲜明品格,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完善的制度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乔平认为,南海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南海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顺德
  勇担新使命 打造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郭东霓报道:10日下午,顺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顺德主题教育情况。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作总结讲话。
  郭文海表示,自去年9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顺德区委紧扣主题,严格标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把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进一步激发了顺德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区党员进一步弘扬了改革开放之初那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展示出了“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改革创新、担当有为,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打开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郭文海强调,顺德展示初心使命最充分的就是村改战场。在全区上下的努力奋斗下,村级工业园改造在攻坚克难中强势推进,取得了突出成效,推动经济逆势增长,带动各领域加快高质量发展。但形势喜人、形势逼人,现在还不是接受掌声和鲜花的时候。要将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作为新的起点,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验区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制定完善实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化为敢想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勇担打造新时代广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的新使命。
  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柳玉斌充分肯定顺德区主题教育在各方面取得扎实成效,认为顺德不单经济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也是高质量推进,并以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根子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顺德高质量发展和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他要求,要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高明
  强化使命担当 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何志勇 通讯员明宣报道:1月10日,高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现常态化长效化。高明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东涛,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李信忠出席会议并讲话,高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梁耀斌主持会议。
  徐东涛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积极投入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更加扎实,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激情有效提振,解民忧纾民困的为民情怀更加牢固,知敬畏守底线的廉洁意识更加坚定,抓整改促落实的行动自觉得到强化。
  徐东涛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强化制度建设,实实在在地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领导带头,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李信忠充分肯定了高明区主题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强化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梁耀斌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高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水
  守初心担使命 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通讯员三宣 记者马永钊报道:1月10日,三水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三水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福洪,市委第五指导组副组长徐书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三水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孔耀明主持会议。
  黄福洪指出,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抓好实干担当,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解决,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黄福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对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上来。
  徐书晓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水区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聚焦主题主线,贯通四项重点措施,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希望三水区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全区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苏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