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心得体会

郭长勇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07 09:45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静报道: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以及市委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长勇结合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和工作实践思考,为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长勇以《坚定文化自信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者》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阐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发展基础等方面的认识。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科学原理和基本方略相统一的思想体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鲜明理论特征。
  郭长勇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化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党员干部必须居安思危,充分认清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面临的诸多挑战和考验。
  郭长勇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新时代佛山宣传文化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守正创新,重视理论和舆论、文明和文化、内宣和外宣、意识形态阵地和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等几个维度的工作,抓好“两中心一平台”建设,让问题发现在基层、化解在基层,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惠从党来”;要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自身队伍和作风建设,切切实实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

(责任编辑:陈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