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心得体会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赴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20 10:03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李静、王澍 通讯员佛纪宣报道:近日,佛山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赴市纪法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梅河清参加活动并讲话。
  梅河清表示,教育基地建成投用,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教育基地聚焦主题主线,政治性强;坚持以案说纪,警示性强;展示党史国史,知识性强;注重参与体验,互动性强;强化正面引导,示范性强;展览形式多样,创新性强。
  梅河清强调,当前全市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充分发挥好教育基地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平台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好教育基地作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平台的作用,通过分批组织开展纪法教育现场教学,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勇作为;发挥好教育基地作为廉洁文化宣传平台的作用,充分挖掘和弘扬本土优秀廉洁文化,为干事创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发挥好教育基地作为正风反腐成果展示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据悉,教育基地位于佛山监狱内,共四层,展厅面积4050㎡,是我市第一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目前,教育基地已开放,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定制教学,接受单位预约。各单位可关注“廉洁佛山”微信公众号进入“纪法基地”菜单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