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教育

团市委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五次学习)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9-09-29 15:57

  9月28日,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大地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两个专题。

W020191014576207320331.png

 

  当天上午,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副书记钱小霞围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大地落地生根”专题进行领学。

  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作主题发言,从个人学习、工作实践、全局意识三个层面分析,提出要坚守初心使命,勇立时代潮头;要践行群众路线,突出问题导向;要围绕时代主题,服务发展大局。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把思想的种子撒入青年的精神土壤,才能更好地凝聚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峰从专职团干部的角度,结合自身的成长、学习、工作经历,用平实客观的语言阐述了自己对国家道路、制度、理论、文化的认识,认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最重要的是不忘良心、不忘初心,用个人奋斗叠加成中国的进步。

  当天下午,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副书记肖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题进行领学。

  团市委副书记钱小霞作主题发言。她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维护党对一切的领导,要练就一身过硬政治本领,要把知行合一贯穿始终。

W020191014576215782927.png

 

  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作小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和市委指导组的要求,紧扣主题,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这一周时间紧密结合团市委工作实际,通过集中面授学习、交流发言、观看红色电影、专题党课、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学得真、做得实、收获大,进一步深化认识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达到了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王书记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保持学习教育热度不减、劲头不松,全面、系统地加强学习。要突出问题导向,用先进思想指导工作,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过程中带着问题,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切实按照根据市主题教育办的最新精神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W02019101457622495376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