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教育

团市委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四次学习研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9-09-28 15:45

  根据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9月27日,团市委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围绕以“守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当天上午,团市委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王培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为题进行授课,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党员参加。王教授立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内涵,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王教授表示,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他提出了新时代弘扬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四个着力点:重视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握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扣子”;结合好中华传统文化这个“民族基因”。

W020191014569341932944.png

 

  下午,团市委书记室、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正科职干部观看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人员就报告会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根据团市委的工作实际,研讨如何结合青年工作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等重大历史机遇,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立新功、作表率。

W020191014569350639781.png

 

  随后,团市副书记钱小霞就“守住初心 践行使命”为题进行了主题交流。她认为,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明白自己的理想之心、学习之心、民生之心及善恶之心,要有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忠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的诚心、坚持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恒心及坚定引领广大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她强调要认识加强团的基层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切实提高大抓基层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从党对基层的高度关注中接受教育、强化自觉,重视基层、狠抓基层,团市委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坚定决心、理清思路、坚决落实基层建设的核心事业。

  青少宫主任周拥军向参会人员分享了青少宫如何增强担当精神,在新时代的发展中砥砺前行的做法。周主任认为,本次主题教育在指明青少宫前进方向的同时,也令青少宫党员深受触动,并就主题教育开展了多次自发性讨论,以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周主任还认真对照不足,提出了要继续加强政治学习、保持干事创业主动性、提升员工凝聚力等目标,要带领青少宫在新形势下,创新新模式,让佛山每个镇街的小朋友都能感受青少宫的魅力与快乐。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团市委副书记肖欣强调,党员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兢兢业业工作,要看到自己的优势,亦要完善自己的不足,在群团工作中保持激情,主动做、主动想、主动鞭策自己。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则聚焦青少宫的服务情况,建议深入调研,立足实际,在做好青少宫服务的同时结合镇街优势和需求,建立青少宫管理标准体系,探索社区青少宫模式,让青少宫的旗帜标杆作用更鲜明。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峰认为,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自觉与优秀先进党员找差距,不断加强基层团的组织力,依靠基层为党做好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