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教育

市领导到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19-11-19 17:18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郑奕纯、李静、周春、通讯员史伟宗报道:昨日,佛山市领导到市纪法教育基地(以下简称“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市委书记鲁毅、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通海、市长朱伟、市政协主席熊志翔、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锋,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子甫参加。

  教育基地由佛山监狱的原备勤楼改造扩建而成,展厅面积4050㎡,设有序厅和“从严治党庄严承诺”“崇规尚廉源远流长”“自我革命砥砺前行”“肃贪清污警钟长鸣”以及“清风正气永葆本色”等五个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平台、党性党风党纪法规教育平台、廉洁文化宣传平台、正风反腐成果展示平台等四大功能定位,是佛山首个大型纪法教育基地。
  市领导秉持“带着初心学、带着敬畏学、带着问题学”的学习理念,依次参观展厅,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深入感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回顾了我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光辉历史,在被查处的身边人身边事中受到警示,在革命先烈和时代楷模事迹中受到鼓舞。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很震撼很受触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在主题教育中凝聚的共识、集聚的力量,转化为落实重大部署、破解发展难题、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实际行动。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人指出,教育基地的建成开放是佛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的重要措施,将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主题教育阵地。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责任编辑: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