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学习教育

朱伟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并讲思政课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21 10:51

   佛山新闻网讯 佛山日报记者莫璇报道: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为师生讲思政课。朱伟表示,我市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希望与顺职院全体师生、全市职业院校广大师生一道努力,让技术技能筑牢制造强市基石,让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为佛山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队伍。

  今年是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成立20周年。朱伟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师生表达祝贺。他说,顺职院所走的道路是与我国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与佛山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相连的变迁之路,是英才齐聚、桃李天下的育人之路,是与时俱进、守正卓越的创新之路。顺职院不久前进入全国“双高”院校,成为全国前30强院校,为佛山、为广东争了光。
  朱伟从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当前职业教育发展、佛山职业院校建设、教师担当与学生成长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推进佛山制造向佛山创造转变、佛山速度向佛山质量转变、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培育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产业技术人才的必要性。他强调,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职教学生在佛山大有作为。
  朱伟指出,佛山是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是全国唯一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雄厚的产业基础为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当前正值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一要优化职业院校结构布局,加快构建佛山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打造地方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职业院校;二要深化产教融合,在布局、体制、课证、内容、过程、师资等方面拓展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深度和广度; 三要提升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职业教育评价改革,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让“工匠精神”成为每一位学生的价值追求。
  青年强则国家强。朱伟勉励顺职院全体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锤炼品德,勤奋学习,苦练本领,争当有理想、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学生,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广大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培育更多的大城工匠、大国工匠,为佛山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发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主持思政课。

   (责任编辑: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