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整改落实

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9-10-08 14:42

根据《团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现就团市委开展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以下方案。

一、整改任务

(一)全面整改、立行立改

整改工作一开始就要改起来,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对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发现的突出问题,动态完善《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逐项整改。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牵头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负责部门:各部室)

(二)开展专项整治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检视出的问题开展13项专项整治

1)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牵头领导:王树斌。负责部门:办公室)
    2)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斗争精神不强的问题。(牵头领导:王树斌。负责部门:办公室)

3)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牵头领导:王树斌。负责部门:办公室)

4)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牵头领导:陈颖。负责部门:宣传部)

5)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相关人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牵头领导:钱小霞。负责部门:组织部)

6)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牵头领导:肖欣。负责部门:志愿者部)

7)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牵头领导:钱小霞。负责部门:办公室)

8)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牵头领导:肖欣。负责部门:办公室)
9整治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薄弱问题,贯彻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农村工作条例。(牵头领导:钱小霞。负责部门:组织部)

10整治广佛跨界河流水污染问题。(牵头领导:肖欣。负责部门:志愿者部)

11整治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牵头领导:肖欣。负责单位:志愿者部)

12)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问题(牵头领导:钱小霞。负责部门:组织部)

13整治全团抓学校力度不够的问题(牵头领导:陈颖。负责部门:宣传部)

开展集中整治

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对照发现的问题,紧密联系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工作实际,按照专项整治方案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牵头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负责部门:各部室)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前期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要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汇报整改情况,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
    二、工作安排
    10中旬前,结合调查研究制定我委增加的“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团组织问题”、“整治‘全团抓学校’力度不够的问题”2个专项整治方案,梳理整改落实清单。

10中旬,团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专项整治方案和整改落实清单。

11中上旬,团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更新的整改落实清单。

11下旬,团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听取专项整治落实情况阶段性总结报告,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

11,召开团委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12上旬,机关党支部、青少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三、有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整改落实工作在团委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党组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树斌同志负总责,其他同志按照职责分工,扎实抓好自身整改任务同时,督促指导分管部门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抓好整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工作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把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一起来。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准目标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解决思想间题、又解决实际问题。

(三)要全面统筹兼顾。整改工作要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同步部署、同步开展,边学习边发现问题,边调查研究边梳理问题,边检视问题边制定整改措施,一环紧扣一环,区分轻重缓急,找准改的突破口、拓展面,蹄疾步稳推动整改落实。要协调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把整改放在整个工作全局中进行,密切配合,形成整改合力。

(四)要坚持严实作风。整改落实工作不能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要出实招硬招,务求实效。整改落实清单和专项整治方案要切实贴合团委职责使命和中心任务,整改措施既要治标又要治本,整改时限要明确,坚持精准、务实、管用原则,认真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五)注重整改实效。要从领导干部自身能力素质、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对整改落实情况及成效进行科学客观评估,对问题整改是否到位作出精准的判断,逐项挂账销号,并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代章)

2019年

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