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项目 > 12355

好奇电学堂——“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佛山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体验营系列活动之用电安全体验活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6-08-16 11:07

好奇电学堂

——“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佛山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体验营系列活动之用电安全体验活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用电器的使用越来越频繁,插座、插头更是随处可见,炎炎夏日,各种电器使用率大大增加。这无疑加大了青少年用电的隐患。为了让全市青少年能够拥有一个“安全、快乐、成长”的暑期,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长对青少年安全教育的关注度,预防因安全教育意识淡薄、安全知识缺乏引致的安全事故,7月30日 ,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教育局、佛山供电局、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等单位联合举办春自护·暑期安全——佛山市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体验营系列活动之用电安全体验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共同营造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共建青少年生命防线,约100名青少年和家长到供电局展厅参加了体验活动。

W020190301461576587241.jpg

“什么是电?”、“电有哪些作用?”、“湿手为何不能碰电器?”、“电器失火该如何处理?……来到好奇电学堂,活动通过用电体验、趣味实验科普课堂等形式,向青少年传播智慧用电、节能用电、安全用电知识。走进供电局展示大厅,围绕“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等主题向学生们普及用电安全相关知识,提醒青少年杜绝不安全的用电行为,增强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带动家长学习科学用电知识。

W020190301461578509103.jpg

参与本次活动的某同学说道:“这次的活动让我印象很深刻 ,以前在家不会注意的问题,其实很危险,以后会多加注意。”本次活动让学生们了解用电安全知识,让学生们过一个快乐的暑假。

暑假,意味着又到了孩子们尽情玩乐的时候,但同样也是最需要强化安全意识的时候,每年孩子们因为用电意识薄弱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多不胜数,严重暴露孩子自身防护能力不足、家长监护不到位等问题。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活动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青少年的安全用电意识。

 W0201903014615797554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