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项目 > 12355

让艾止步 为爱前进——佛山团市委在广大青少年学生群体中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6-12-16 17:32

让艾止步 为爱前进

——佛山团市委在广大青少年学生群体中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艾滋病是通过血液传播吗?”“那蚊子叮了会不会传染?”“跟爱滋病人在一起生活会不会传染?”2016年12月5日,由佛山市卫计局、团市委联合主办,佛山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佛山市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让艾止步,为爱前行”——佛山市向‘零’艾滋迈进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在佛山市职业技术学院成成功举行,共吸引了近1000名青少年学生们的参与和关注,让青少年朋友们感受了一次文化艺术带来的防艾力量。

W020190301461639714272.jpg

当天,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科长长宫艳华跟学生们作了专题预防艾滋病的讲座,从艾滋病的病因,传播渠道,艾滋病的正确预防等给学生们作了生动形象地讲解,并带来了奖品奖励了在活动中踊跃回答问题的学生。学生们个个热情举手,回答着讲师的问题。通过讲座,学生们了解到了如何预约艾滋病,在生活中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等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佛山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杜柯璎当天也作了《防艾与自爱》的讲座,给学生们分享了要建立良好的爱情关系,自爱自尊的主题。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的学生当天还作了预防艾滋病诗歌朗颂、《热爱生命 远离爱滋》的快板书表演。讲座后的有奖问答学生们也踊跃回答问题。

 据悉,“让艾止步,为爱前行”——佛山市向‘零’艾滋迈进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是由佛山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共同主办,活动内容生动丰富:生动形象地防艾知识讲解与图片知识展览、预防艾滋病诗歌朗颂、《热爱生命 远离爱滋》的快板书表演、防艾知识有奖问答。让青少年学生们了解到了如何预约艾滋病,在生活中如何建立健康的生活习惯等预防艾滋病的知识。

W020190301461640828044.jpg


附件下载:1.jpg
附件下载:R35J_25Z{6P$7E2UKC[(1~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