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禅城:禅城致力建立全媒体时代青年工作信息网络

发表单位:禅城区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13-04-26 08:58

 

禅城致力建立全媒体时代青年工作信息网络

                ——禅城举行全区共青团系统信息联络员培训

 

      423日,团禅城区委邀请南方日报禅城站站长龚晶为全区共青团系统的团干和信息联络员作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媒体知识讲座,配合新制定完善的信息报送及考核制度,让全媒体时代共青团系统的信息员真正发挥信息源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龚晶站长介绍了新闻类文稿写作的方式方法、着重点和典型案例,指导团干们强化信息收集及媒体沟通能力,积极顺应全媒体时代大众媒体传播方式的变革。当前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微博、微信的兴起让人们进入了人人都有话语权的全媒体时代,如何及时把握基层团工作的动态,促进团的各项工作积极落实?如何及时把握青年群体的舆情,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团禅城区委认为必须要善于利用青年喜爱的方式开展信息工作,青年工作信息员要善于通过新兴的渠道收集和发布信息。在加强信息员综合素质培训的同时,团禅城区委还制定完善了信息报送考核制度,对信息联络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实行评分表彰制度。要求信息员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负责做好所在基层团组织、志愿者团体与上级团组织和其它团组织之间的联络、沟通和协调工作;及时向上级团组织报送青年工作开展情况、青年舆情;挖掘身边典型,积极做好基层团工作的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建立起渠道畅通、反应快捷的青年工作信息网络,进一步加强各团组织、志愿者团体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推动青年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构建枢纽型组织的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