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志愿服务集市送到紫南村

发表单位:禅城区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13-05-07 08:52

昨日上午,“南庄镇青年文化月”暨五四紫南青年志愿服务大集市在紫南商贸城开展,吸引了紫南村内不少村民来参与。
本次活动由禅城团区委、紫南村党委、南庄团委共同主办,以“共谐邻里,社工同行”为主题,服务内容多元化、现场互动多。记者看到,现场不但有咏春拳和粤剧表演,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青协医疗队的学员们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村民提供义诊服务,测量血压、做中医推拿,并指导村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治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现场的义修服务队则免费为村民维修电风扇、电饭煲、电视机等电器。在社工知识宣传摊位,邻舍中心社工通过图片展示、社工知识介绍、社工知识咨询等,向村民介绍社工及社工服务,使村民认识社工了解社工。
据禅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共谐邻里,社工同行”志愿服务大集市,是将紫南邻舍服务中心的服务内容浓缩成一个大集市来展现,通过村民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将服务内容展现在村民面前,并传达了公益的理念、志愿服务的文化,从而让互助成为习惯,让“自助”理念潜移默化地渗透到村民的心中,共建和谐邻里关系,促进村民形成“自我服务”意识,增进村民对社工服务的了解和认同,提升村民志愿参与社区服务的能力。
此外,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支援四川雅安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募捐活动,现场募捐所得全部通过禅城区慈善会转到四川雅安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