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禅城:禅城青年商会6月挂牌

发表单位:禅城区人民政府    发表时间:2013-04-26 10:00

  

禅城青年商会6月挂牌

将整合政府资源,为青年企业家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

 

 

 

    珠江时报讯(记者/曾雪莹 通讯员/温录亮) 记者昨日从共青团佛山市禅城区委获悉,禅城青年商会将于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后的禅城区青年商会,将整合政府资源,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的企业,为企业家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禅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禅城青年商会自201210月份筹建以来,现已发展准会员70余名,覆盖20多个行业,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广东侨界青年商会等数十家商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计划6月举办成立仪式,届时同时将成立“企业社会综合服务中心”,为商会会员企业和园区企业提供白领心理咨询以及金融、法律、税务、企业文化、IT技术、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禅城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会今后除了邀请专家不定期举行主题讲堂和讲座外,还会邀请政府部门的分管领导作为禅城青年商会的顾问,致力于将政府公共服务、政策信息及时送到会员企业,当企业家有困惑的时候,可以和顾问团进行及时交流,助其企业健康发展。

    禅城团区委负责人透露,除了发展周边区域合作,禅城区青年商会还将促进本土企业家与海内外企业家广泛交流,定期组织青年企业家参观考察和对话世界知名企业,拓宽企业家视野,并提供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学习培训的机会。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禅城区商会将会发展联系港澳台的青年商会,并定期举办青年企业家发展论坛。

    此外,禅城青年商计划于今年内对会员企业开展企业青年员工援助计划(YEAP),为会员企业员工提供压力应对、人际交往、婚姻家庭、兴趣爱好、职业规划、心理困惑、情感交友等方面的培训活动,加强企业凝聚力。

    “青年企业家有许多东西需要学习。”禅城青年商会会长、佛山敦煌建材公司董事长罗祖敏表示,参与禅城青年商会并拟任会长,除了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外,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其他企业家进行学习交流。

    禅城团区委负责人介绍,商会将支持青年就业创业,鼓励青年企业家参与希望工程、环境保护、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树立青年企业家勇于担当的良好社会形象。

    据介绍,禅城区内45周岁以下,现任企业副总经理以上职务的企业家,均可申请入会。想了解更多商会信息可以拨打禅城团区委的工作热线83384873了解详情。

    (本稿摘自《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