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5月16日至5月22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06-02 11:13


团市委举办“佛山百年青年运动展”

18,由团市委、市文广旅体局、市委党史研究室、高明区博物馆共同举办的“薪传百年 激荡春潮—佛山百年青年运动展”正式开幕。本次展览将为期三个月,通过五大章节详细介绍佛山早期团组织的建立、佛山青年运动中的先锋战士、青年运动中的燎原星火、青年运动中的女性强音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佛山青年运动,全面展现佛山百年青运人物的精神风貌。


团市委开展2022

“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

宣讲交流进校园示范活动

18日下午,省市两级团委联动,开展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示范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点亮信仰之光,激发青春力量,吸引超百名青年学子现场观看。


团市委联合团高明区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日上午,团市委联合团高明区委组织开展“薪传百年 激荡春潮——佛山百年青年运动展”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陈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青年团员提出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胸怀世界好青年的三点希望。


团市委与建设银行佛山分行举行青年安居计划工作洽谈会

17日上午,团市委一行到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就推进青年安居计划进行洽谈,并达成初步意向,计划在南海区千灯湖板块推出超500套青年安居公寓,为外地来佛大学生提供7天全免费住宿,助力佛山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团市委机关党委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日,团市委机关党委开展“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共51人参加。


禅城区、南海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19日上午,禅城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委副书记方岳明出席并讲话。

17日,南海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区委书记顾耀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主持会议。


团顺德区委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暨“发现顺德青春行”活动

18日上午,团顺德区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首批15个“顺德区青少年思想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团高明区委举办2022年基层团组织书记岗位实践能力

比武大赛决赛

20日,团高明区委举办“活力喜迎二十大,青年团干大比武”——2022年基层团组织书记岗位实践能力比武大赛决赛,通过前期初赛的筛选,共有28名基层团组织书记入选决赛,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团三水区委开展“薪火百年传 同心共圆梦”

第九届梦想公益行活动

22日下午,由团三水区委、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的“薪火百年传 同心共圆梦”第九届梦想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出席并为所有爱心团体颁奖。据悉,本届梦想公益行活动共募集到453个梦想包,共计166900元爱心善款,将帮助三水区内100名困境儿童和西藏墨脱县453名青少年共圆微梦想。


水业集团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出发”主题党课活动

20日下午,佛山水业集团股份公司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出发”主题党课活动,邀请团市委书记王树斌讲授“青春心向党 百年再出发”主题党课,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对企业青年提出五点期望。


市青少宫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广东青年朗诵艺术家优秀作品朗诵会

21日晚,由团市委指导,广东省朗诵协会、市青少宫联合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广东青年朗诵艺术家优秀作品朗诵会,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艺术剧场举行,活动通过贴近青年群众的文化艺术形式,引领广大青少年在青春的赛道上绽放理想之花、争先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学联举办“有为青年戏剧季启动仪式暨

有为青年戏剧工作室揭牌”活动

20日晚,由团市委、市文广旅体局指导,佛科院、市文化馆、市学联联合主办的佛山有为青年戏剧季启动仪式暨有为青年戏剧工作室揭牌在佛科院仙溪校区举行。本次戏剧季的首场话剧《启明星》正式开演,接下来该话剧将在佛山各区学校及各大文化场馆展开巡演。


佛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日下午,佛科院人文与教育学院青马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参加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佛科院青年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佛职院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17日,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院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委员会。佛职院副校长赵银生、校团委书记苏冰星和103名学生代表参加。


镇街工作动态

九江镇19日,团九江镇委、义工联、市政办、卫健办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剪助战‘疫’,温暖从‘头’开始”志愿服务活动,为镇内30名环卫工人及20名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勒流街道20日下午,勒流街道团工委组织6个“菁治家园”试点村(居)进行交流学习,以实地参观与座谈交流结合的形式开展。

杨和镇20日上午,由杨和镇团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的“致敬百年风华 奋进勇登高峰”五四活动在皂幕山举行。

云东海街道20日上午,云东海街道团工委主办“青春心向党,建功佛北战”定向越野活动,邀请区内机关事业单位60多名团员青年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