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7月25日至7月31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08-01 16:08

团市委开展创文重要点位检查并召开督导推进会

  30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带队到市青少年宫及市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创文检查,逐一对照创文考核指标,对重要点位及其周边环境进行细致检查,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完善到位。在随后召开的督导推进会上,陈颖同志传达了佛山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并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强力推进,补齐短板,强化创文重点区域重要点位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创文工作水平,助力佛山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团市委四级调研员谢盛,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连銮威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团市委开展“重走长征路 激扬青春志”主题学习活动

  29日,为纪念建军95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引导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工会会员在实践学习中感悟红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团市委机关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 激扬青春志”主题学习活动,走读云勇林场,学习“云勇精神”,参观“薪传百年 激荡春潮”——佛山百年青年运动展,重温佛山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颖参加。


团市委推动律师行业系统建团工作

  28日,团市委行业建团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到市律师协会调研,了解我市律师事务所团组织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推进律师行业系统建团,积极发挥好行业系统团建以“条”带“面”的作用进行交流座谈。


市青少宫科技模型队在2022年省航模锦标赛上斩获佳绩

  29日,在2022年广东省航海模型锦标赛上,市青少宫科技模型队、和的·科技模型队斩获佳绩,共获得10个一等奖(其中金牌4枚、银牌3枚,铜牌2枚)、13个二等奖 、21个三等奖。


市少工委举办2022年少先队小骨干成长训练营

  27日,由市少工委主办,市青少宫承办的2022年佛山市少先队小骨干成长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涵盖中队建制学习、《我的岗位我做主》专题授课、军营体验、拆弹、户外绳结、战地生存、航天大讲堂、火箭制作和发射、生命安全教育以及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禅城区开展团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7日,2022年禅城区团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禅城区委党校举行,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新时期共青团工作实务与创新、从严治团的要求与实践等内容,着力提升团干履职能力。


南海区开展“走读南海”青年研学活动

  29日,团南海区委开展“走读南海”2022年青年研学活动,组织30余名高中应届毕业生代表和在读大学生代表实地参观走访季华实验室、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等高新技术企业,全景式展现南海面貌,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为家乡发展注入青春动能。


顺德区举办“发现顺德·走进高校”云推介浙大专场

  29日,团顺德区委举办“发现顺德·走进高校”云推介浙大专场活动,150多名浙江大学学子与顺德“云相约”,深入了解顺德发展现状,吸引更多学子到顺德就业创业。活动邀请了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人才开发和专技人员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以及浙大金融系毕业研究生、现任碧桂园江中区域机器人谷片区财务负责人袁顺安作分享交流。大家围绕“顺德对各类人才的政策扶持”“顺德的人才引进流程”“材料学专业与顺德企业契合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高明区开展创客烧脑会第十三期交流活动

  27日,在团高明区委的指导下,区青创联开展“探索行业之间合作的条件与模式——创客烧脑会第十三期”交流活动,围绕“创业者们如何发现新的合作联袂,行业内、外如何探索合作的条件与模式”,以行业合作的针对性、可行性、互利性等角度进行探讨。团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团务股股长谢婉雯以及青创联一众理事、会员代表参加。


三水区举办2022年青商会第十五届“福日升”团青杯公益羽毛球赛暨第四届“红领巾小健将”羽毛球公开赛

  28日,由团三水区委、团南海区委、三水区文广旅体局、三水区慈善会、西南街道办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福日升”团青杯公益羽毛球赛暨第四届“红领巾小健将”羽毛球公开赛拉开帷幕。比赛以“南三协作、青年先行”为主题,旨在为三水、南海两地青少年提供运动竞赛、企业交流的互动交流平台,“以球会友”促进两地交流。团三水区委书记叶俊凯、团南海区委书记麦凌宇等参加开幕式并开球。


佛科院开展“宪法知识齐学习,网络安全共守护”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7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十八夏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联合南海区桂城街道夏北社区共同开展“宪法知识齐学习,网络安全共守护”实践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佛科院团委及团队指导老师等参加。


镇街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28日下午,2022年桂城志愿者学院开学典礼暨志愿服务人才培育体系发布仪式在瀚天科技城创享家举行,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副主任连銮威,团南海区委书记麦凌宇等出席。

  狮山镇22日,在狮山镇团委指导下,启梦家园“星火逐梦营”夏令营服务活动正式结营。佛科院佛晓之光大学生团队以红色文化、创客编程、传统文化、环保科普等主题课程,为小塘片区近30名学生带来了为期5天的社区公益教学。

  大沥镇27日,由团省委牵头主办的“大沥杯”第九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社会化选拔赛初赛在大沥镇顺利举行。

  北滘镇30日,北滘镇团委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有野”青年议事活动,通过了解青年大学生心声诉求,为大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策划机会、为镇级村级大联会提供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