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8月8日至8月14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08-15 15:31

佛山共青团积极开展强国青年人才季系列活动

  在暑假期间,佛山共青团积极开展强国青年人才季系列活动,让更多青年能近距离感受佛山产业发展和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魅力。7月23日,“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寻访活动以连线互动对话的形式在禅城、北京两个会场同步启动,诚邀天南地北的青年人才相聚禅城,成就精彩人生。8月10日,第十届“青近佛山 筑梦归巢”大学生返乡实践体验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100名佛山籍青年大学生走进企业、园区等,深入了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8月12日,来自20个省市、近60所高校的100名代表及青年学子参与“顺势而来 德汇英才”2022年“百所高校佛山·顺德行”活动,聚焦校—地—企精准对接,通过聘任“高校引才伯乐”“企业科技顾问”,设置人才政策推介会、校企技术合作对接会、医疗卫生环境推介会等分会场,向全国高校人才推介顺德、宣传顺德,为校企人才和技术合作牵线搭桥。


团市委开展团内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调研

  9日,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颖带队赴顺德开展团内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专题调研,全面了解团顺德区委党建工作整体情况,与有关负责同志围绕经验做法、创新融合和问题困难以及如何更有效发挥团系统内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团干的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并就挖掘团内党建工作品牌和廉洁文化建设展开讨论。


团市委、市青联开展“知行湾区”之“青春百年·红心向党”

佛港澳青少年主题活动

  8日,团市委、市青联开展“知行湾区”之“青春百年·红心向党”佛港澳青少年主题活动,组织参与“展翅计划”港澳台专项实习的大学生参观塔坡初地、鸿胜馆、瀚蓝固废处理有限公司等地,并赴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团一大广场见证中国革命奋斗史和建团历程、穿梭广州永庆坊感受传统文化在与新时代潮流的结合中重焕生机。活动旨在让粤港澳青少年充分领略岭南传统文化魅力,充分认识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无限空间和光明前景,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大沥杯”第九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

大赛复赛暨青创训练营在佛山顺利举行

  12日,由团省委、佛山市人民政府联合9家省直单位主办,团市委、南海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大沥杯”第九届“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暨青创训练营在南海区大沥镇顺利举行。经层层推荐选拔,来自粤港澳三地共220个入围项目齐聚大沥,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路演方式,角逐出36个晋级全国决赛名额和10个“青农优品”。


团市委开展2022年“青近佛山·筑梦归巢”

第十届大学生返乡实践体验营活动

  10日至12日,团市委、市学联连续第10年开展“青近佛山 筑梦归巢”大学生返乡实践体验营活动,组织佛山籍在外学子走进龙头企业、高新产业园区、城市展览馆、红色景点等地,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实践体验等形式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佛山传统历史文化和近年来在经济、生态、科技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同时,今年还创新发布了以零距离服务引佛山籍在外学子筑梦归巢的“归巢计划”,向世界讲述佛山故事的青年“城市推荐官”任务,“寻找团仔花花”小程序和“佛山青年人才信息库”小程序等,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


团市委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8日上午,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主持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推进团系统创文工作,明确接下来将着力做好点位包干检查、网上申报材料、活动宣传工作等重点任务。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及团市委各部室创文负责人参加。


市少工委召开佛山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评选暨

广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推报评审会

  11日,佛山市“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评选暨广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推报评审会在市青少宫(一宫)六楼会议室召开,团市委、市教育局、少先队领域专家等5名评委出席。


佛山市教育局举行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

  13日,市教育局开展“牢记使命践初心,真抓实干促建设”主题党团日活动,实地调研顺职院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学校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全体党团员干部前往顺德区北滘镇黄龙村进行教育学习,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路线。局长、党组书记管雪全程参加。 


禅城区开展“平安过暑假·安全意识全提升——亲子应急自护教育体验行动”

  13日,团禅城区委开展“平安过暑假·安全意识全提升——亲子应急自护教育体验行动”,面向区内企业职工及其子女,以授课讲解、实地参观、实践体验等形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应急自护知识,在加强家长与孩子互动和联系的同时,进一步培养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并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少青少年意外事故的发生。活动吸引20对亲子家庭,共40余人参与。


南海区召开2022年区领导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会

  10日下午,南海区召开2022年区领导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会,区委书记化身城市推介员,盛情邀约青年朋友,真诚推介“宝藏”南海。会上,今年被清华、北大等名校录取的南海考生,还在北上广、港澳等地高校就读的南海学子,以及在南海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代表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发展经历和体会。区委书记顾耀辉、区委常委潘伟华、副区长孔小燕、团区委书记麦凌宇等出席。


高明区召开深化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12日上午,团高明区委召开深化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围绕高明区今年度创建工作志愿服务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已在持续开展中的十类创建工作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智明就进一步抓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擦亮“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强调意见。各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区各个文明窗口志愿服务站点建设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参加。


三水区召开推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会议

  11日上午,团三水区委召开推进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会议,团区委副书记徐绍星汇报2021年度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分别结合《佛山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和自身单位的实际情况逐一发表意见建议,并介绍本单位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行动中所能发挥的力量和存在的问题。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副书记徐绍星、陈晓彤和27名区直单位及镇街团干部代表参加。


镇街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8日,由桂城街道团工委主办的“第八届菁英训练营”正式开营,桂城菁英们将在5天内走访桂城不同的文化地标,边领略桂城高质量发展风采,边完成课题任务,共计30余名大学生参加。

  西樵镇10日,西樵镇团委联合飞鸿馆、镇篮协及镇大协等开展第十三届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暨飞鸿馆“西樵篮协”杯首届三人篮球赛,共60名青年参与。

  里水镇12日,里水镇召开“百队千社万人行”结对志愿服务交流会议,推动一方制药志愿服务队、里水农行彩梦服务队、省实南海志愿服务队、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志愿服务总队等与各村居开展结对联系,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

  龙江镇13日下午,龙江镇团委、志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大学生联谊会、东涌社区团总支、乐善社工等联合开展有爱之城 志爱龙江——志愿者星级礼遇计划之“策划书上的旋律”微课堂,吸引24名志愿者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