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8月15日至8月21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08-22 15:36

团市委开展重要点位“创文”实地督导 

  16日,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带队深入背街小巷、社区等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开展“创文”实地督导,检查市青少宫、未成年人校外心理辅导站及周边的公益宣传、环境卫生、安全管理、交通秩序等情况,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标《佛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含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地考察和调查问卷指南(2022年6月版,试行)》,落实发现问题、交办协调、整改落实等相关工作。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连銮威参加。


团市委强化国有企业团建工作

  17日,团市委组织部一行前往佛山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调研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团组织建设情况,推动规上国有企业应建尽建,填补社会领域建团空白点,实现团组织对青年的有效覆盖,切实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召开E青年·i社区——网络正能量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推进会暨佛山共青团第三季度(网络)意识形态

及网络安全分析研判会 

  15日,团市委召开E青年·i社区——网络正能量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工作推进会暨佛山共青团第三季度(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分析研判会,对网络正能量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行解读和商讨,并部署第三季度(网络)意识形态及网络安全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出席,团市委宣传部、五区团委负责同志参加。


禅城区开展“青年看禅城”2022年区青联大学生

发展促进协会暑期研学活动

  15日,团禅城区委开展两天一夜的“青年看禅城”2022年区青联大学生发展促进协会暑期研学活动,来自北京、杭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高校的近30名禅城大协成员走进垂虹社区、美陶湾片区、石湾酒厂、区城市大脑、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千灯湖创投特色小镇等研学点,沉浸式深入了解佛山的经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多视角领略禅城独特的城市魅力。


南海区举行“青宫杯”2022年“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决赛

暨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20日,南海区举行“青宫杯”2022年“红领巾讲解员”大赛决赛,20强选手围绕南海红色文旅景点、文化博物馆、历史名人故居、创客科技展馆等进行讲解。同时,由20强选手组成的南海区红领巾讲解员志愿服务队也宣布正式成立,接下来将采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利用节假日到南海区各文博场馆提供志愿讲解服务,为家乡文化代言。


顺德区开展“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暨深化“菁治家园”

建设现场会

  19日上午,顺德区“党建带团建”工作推进会暨深化“菁治家园”建设现场会在龙江镇苏溪小学体育馆举行,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团建工作凝聚青年投身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及村(社区)团组织兼职副书记选拔方案,启动第二批“菁治家园”工作。现场为10名兼职团组织副书记代表颁发“办实事 解难题”行动委托书,通过“微治理”“微服务”“微实事”来服务群众、治理村居。


高明区开展“缤纷假期·筑梦童心”公益夏令营

  15日,在团高明区委、区志联的指导下,高明大学生联合会举办“缤纷假期·筑梦童心”公益夏令营活动,以生活现象为切入点,激发学员们强烈的求知欲望,给学员们带来了一段学习新知识,开拓视野,结交新朋友的好时光,同时也给予大学生志愿者们别样的社会实践经历。共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及25名来自3~6年级的学员参加。 


三水区举行大协第十八届换届大会暨区际大学生组织

分享交流活动

  19日,三水区举行佛山市三水籍在校大学生协会第十八届换届大会暨“四区大协齐相聚 凝心聚力谋发展”三水、南海、高明、禅城大学生组织分享交流活动,听取了区第十七届大协的工作报告,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并参观了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及各区青联学促会负责人出席。


镇街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20日,桂城团工委、义工联联动西约社区党委、净心美术志愿服务队开展乡村墙体美化志愿服务活动,创作完成长达50米的二十四节气主题彩绘墙体,共106人次青年志愿者参与。

  西樵镇16日,西樵镇团委开展“樵见青力量,你我共同行”西樵镇基层治理调研活动成果汇报会,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基层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狮山镇19日,狮山镇团委、义工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潮玩嘉年华和城市发布会,共动员志愿者150人次,累计参与时长达675小时。

  大沥镇17日,大沥镇首届大学生青春“沥”练营在镇委党校正式开营,40名大学生通过团队素拓、乡情教育、社区调研、企业走访等课程历练个人技能本领。

  里水镇19日,里水举行大学生菁英训练营暨“展翅计划”实习能力提升行动总结分享会,大学生们轮番上台分享在政府实习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想、所悟,展现出里水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

  杏坛镇20日下午,杏坛镇团委、大联开展“眼‘观’八方,‘飞’悦一夏”在校大学生研学交流活动,让大学生了解杏坛经济发展、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及发展前景,鼓励更多本土青年留乡建乡,同时见证青年人才小镇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