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9月12日至9月18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10-10 15:29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

红色教育活动

1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红色教育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颖带队实地参观罗登贤事迹展览馆、紫南村“仁善三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优良家风家训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市委强化国有企业团建工作

13日,团市委一行前往佛山市食品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座谈交流,调研国有企业团组织建设情况,推动规上国有企业应建尽建,提高社会领域团组织覆盖,推进团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联合市青联开展红色主题剧游活动

15日下午,团市委和佛山市青年联合会组织青年讲师和青联委员在佛山初地——塔坡开展名为《燎原》的红色主题剧游活动。活动中,讲师团和青联委员通过角色扮演并在塔坡街区和鸿胜馆完成任务,沉浸式体验二十世纪20年代的佛山。接着,全员在“初地628展览馆”进行活动复盘和交流,讲师代表和青联委员代表分别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心得,并提出了各自对剧游发展的建议。

  

团市委举办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项目

之向阳学院赋能研学营

  17日,由团市委、市司法局主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承办的“向阳计划”——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项目之向阳学院赋能研学营顺利举行。来自五区的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及家长参加,围绕自我认知、情绪管理及家庭关系调整等方面的内容,开展为期一天的研学。


市青少宫开展2022年佛山市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

16日上午,由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团市委指导,市青少宫承办的2022年佛山市食品安全科普大篷车巡展活动走进高明区沧江中学附属小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体验活动,提升大家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大篷车还会开进佛山五区校园进行食安知识普及活动。


市少工委召开“佛山市红领巾示范校”创建工作会议

14日下午,市少工委召开“佛山市红领巾示范校”创建工作培训会,五区共12所创建申报学校参加。会上,市少工委副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沈希对少先队工作的最新要求及“佛山市红领巾示范校”创建流程进行强调。会议邀请市第二十五小学德育高级教师、广东省何珏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广东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何珏老师作“佛山市红领巾示范校”创建工作专题培训。


禅城区开展“创业那些事”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活动

17日,禅城区开展“创业那些事”青年创业者面对面活动,邀请获得广东省第八届“创青春”大赛奖项的“老冯夏间”品牌创立者冯锦泉和青年跨界设计师创作孵化营创立人袁晶晶分享创业故事,与优秀创业者及现场观众进行交流,挖掘创业干货与秘籍,共吸引了35名青年参与。


南海区召开“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导师见面会

16日,南海区委、区义工联到九江镇、西樵镇召开“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导师见面会,16个试点村居分别介绍本村(社区)的基本情况,志愿服务导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领域的相关经验,结对双方达成合作共识,并在会后开展交流,针对各村居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建议。


高明区开展志愿服务V站现场调研

16日下午,高明区委副书记谭颖妍带队前往明城镇明阳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红色驿站开展调研,现场对志愿服务V站的选址、硬件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明城镇团委副书记王珏和明阳村党委书记谭荣坚等就如何建设志愿服务V站、如何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等展开研讨


三水区启动“希望小屋”首期公益课程

16日,三水区新乐丰小学“希望小屋”首期公益课程正式启动。希望小屋公益课程三水区委联合区青联,充分调动三水青年资源,发挥青联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共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在“希望小屋”中向小学生们免费授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科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结合“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弥补乡村学校在“第二课堂”教育方面的资源短缺。


广东东软学院开展2022级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15日,广东东软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志愿者招募,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认真组织完成校内志愿者培训,共有687名志愿者加入迎新志愿服务岗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共5261个小时,协助学院圆满完成3636名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


镇街工作动态

西樵镇15日,西樵镇团委少工委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共青团、少先队工作会议对镇中小学上学期的共青团工作和少先队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并对未来的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陈村镇16日晚,陈村镇首届“青燃”文化艺术节之“飞出young精彩”青年交友活动于玉带公园足球场内举行,来自企事业单位40名青年参加。

容桂街道17日上午,容桂街道穗香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耆穗义工队、巾帼志愿者以及四基中学学生集体前往伍威权农疗基地及河边田地,开展穗香村田园大整治行动,以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培育青少年环保意识

荷城街道16日晚,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以花灯弄影·雅韵流光为主题的治愈系花草手工台灯活动让青年们体验到压花艺术的乐趣与魅力,丰富青年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芦苞镇17日,芦苞镇开展“美丽芦苞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家庭教育孩子一起参与护河行动,又孩子增强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