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9月19日至9月25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10-10 15:29

有为青年学堂”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

23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团市委举办“有为青年学堂”第五场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佛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杜环欢进行主题宣讲,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市青年讲师团代表、市直各单位团员青年近50人参加。杜环欢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框架结构和特点、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以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在佛山落地见效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阐述,带领团员青年进一步系统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根基赋能杯”第九届佛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顺利举

24日,“根基赋能杯”第九届佛山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顺利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国超200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齐聚佛山,设立了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乡村振兴三大赛道,通过书面评审、线下路演、专家答辩等方式,最终角逐出15强晋级决赛。决赛将在10月下旬举行,接下来团市委将为晋级决赛的15个优秀青年创业团队开设青创实践营,积极为初创团队赋能,实现创业梦想。


团市委开展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安全自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4日,团市委、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分别在佛山电视台和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为了明天·益起来”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安全自护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禁毒青少年先锋体验营和气象防灾减灾科普体验营,通过科普场所参观、模拟演练等形式,帮助青少年掌握毒品知识和自护自救技能,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


青少宫(二宫)携手市红十字会引入心理援助服务

24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市青少宫、市绿丝带关爱抑郁症协会承办的“生命教育 你我同行”市红十字心理援助服务进驻仪式暨2022年心理健康科普系列活动在市青少宫(二宫)举行。市卫健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练军等出席,并与市社心办、市绿丝带协会的代表共同为“佛山市红十字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服务阵地揭牌。


市青少宫(一宫)开展节前应急演练

21日下午,市青少宫(一宫)进行消防、防暴及突发晕厥情景模拟等系列安全应急演练,在测试完善安全应急工作处理机制的同时,增强员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自我保护能力、逃生自救能力。一直以来,市青少宫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把学员、家长以及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高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禅城区青年之家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

24日,禅城区青年之家开展“青年读书会”活动,13名青年一起围读《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共同探讨分享读后感。“青年读书会”是禅城区青年之家培育发展的青年自组织,围绕阅读的兴趣爱好凝聚服务一批喜爱读书的青年,每月开展一场线下读书会,目前成员达158人。


团南海区委召开“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导师见面会

16日至23日,团南海区委、区义工联各镇(街)召开“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导师见面会对“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行动进行解读和宣讲,详细说明志愿服务导师团的职能、服务内容和要求,并对近期开展情况进行总结58个试点村居导师们展开分享和讨论


团高明区委开展人才日主题青年交友活动

24日,由团市委指导,团高明区委、区人社局主办的“趣”趟露营·“音”为有你--“菁智30”青年人才交友活动顺利举行,活动旨在为产业青年人才解决婚恋问题,让产业青年安心留在高明扎根高明、服务高明。


团三水区委召开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研讨会

21日下午,团三水区委召开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研讨会,团区委书记叶俊凯,副书记徐绍星、陈晓彤,挂(兼)职副书记叶颖仪、黄广熙、徐静明以及各镇(街)团(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强调,各镇街基层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力求通过改革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市总工会机关联合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3日,市总工会机关联合团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在邓带安烈士纪念碑前庄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祭奠英烈活动,引导团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随后还进行重温入团誓词,通过规范、标准的入团仪式教育,进一步激发团员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性和责任感。


镇街工作动态

均安镇24日晚,均安镇团委联合镇志联,星槎村团委、鹤峰社区团委和南沙社区团委开展“志同存·菁义行”志愿者团建拓展活动,43名“河小青”及志愿者参加。

西樵镇23日上午,西樵镇团委与镇总商会、蒙娜丽莎、飞鸿社工、社区村居等多方代表开展西樵青年发展需求调研座谈,全面具体的阐述各自领域内的青年组成比例、发展状况以及企业和青年的发展需求。

荷城街道23日至25日,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以“挥洒运动汗水·舒缓身心压力”为主题的职场青年健康课堂活动,为青年职工缓解工作压力,提升生活品质。

大塘镇22日,大塘镇团委、妇联联合镇青年商会开展助学慰问活动,为镇内8个村(居)委共28名困难儿童、学生送去爱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