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10月10日至10月16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10-17 10:02

团市委组织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16日上午,团市委组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努力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把握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的青年工作。


全市各级团组织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

  10月16日上午,禅城团区委组织全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年群体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直播。团区委在区青年之家设置主会场,区直团组织代表、两新团组织代表共35人一起集中收看。

  同日,南海团区委积极发动各基层团干部、团代表、团员青年以线下集中、线上视频等方式认真收看。团区委、区团代表联络站组织超20名团干部、团代表、团员青年进行集中收看。

  顺德团区委充分发挥“一专一站两联”工作机制,联系组织团机关干部、各级团代表及各界青年收看直播盛况。除组织超20名驻点代表及团员青年集中收听收看,还要求及时关注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认真学习党报党刊的重要社论、理论文章和专题报道。

  高明团区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积极发动各领域的青年、青少年近5000人收看直播。

  三水团区委和区直机关各基层团组织准时收听收看直播。


全市各高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

全国代表大会

  10月16日上午,由佛科院团委牵头,在仙溪校区、江湾校区、各二级学院等组织157名骨干代表分别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当天下午,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骆少明、党委副书记钟飞健出席并讲话。

  佛职院校团委组织团干老师、学生代表集中收看直播,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各二级学院学生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分别以集中观看等形式组织广大学生收看。

  东软学院组织255名教师党员,3455名青年师生代表组织收看直播。会后,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深刻体悟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武装,并在第一时间围绕大会报告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

  市内其他高校也相应组织收听收看。


团市委参加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网络视频调度会

  10月12日,团中央召开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网络视频调度会,在45个试点城市中选取佛山、呼和浩特、温州、合肥、淄博、贵阳6个代表城市发言。佛山汇报成为全国试点城市以后的阶段性工作进展,受到团中央相关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团市委、市少工委举行首批佛山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

  10月12日下午,由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南海团区委、区少工委、区青少宫承办的首批佛山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大观博物馆举行,同时还为南海区社区少工委授牌。活动举办了首批28个涵盖十大特色主题的佛山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授牌仪式。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营地(基地)建立,丰富了我市少先队实践教育体系,加强了少先队在校外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现场还为第二批佛山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书,并组织开展了南海区社区少工委授牌仪式,切实推动新时代我市少先队社会化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团市委召开2022年佛港澳青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总结交流会

  10月12日下午,团市委在顺职院召开2022年佛港澳青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交流会,现场播放视频带领大家共同回顾贵州之行,市学联学生骨干与顺职院的三下乡队伍代表分别总结了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分享经验,传递“三下乡”活动过程中的精神与品质。


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开展向阳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典范

城市创建公益活动

  10月14日下午,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在高明开展“向阳计划”——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项目之“文明交通 与你同行”向阳志愿者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公益活动,6名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协助交警同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青联访,同发展”——市青联走访佛山市青年爱乐协会,凝心聚力促发展

  10月9日,佛山市青年联合会走访市青联会员团体——佛山市青年爱乐协会。一行人深入了解了爱乐协会的运营情况,围绕协会发展现状和未来计划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打造本土团队,建立特色品牌,二是要常态化开展音乐文艺活动,探索创新活动形式,三是要结合重大节点,发挥协会特长,弘扬社会正能量。此次是“青联访,同发展”走访交流活动的第一站,今后佛山市青联将继续走进会员团体单位和青联委员,近距离交流沟通,倾听心声,搭建桥梁,解决困难,盘活资源,更好地发挥青联组织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的作用。


佛科院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22年“益苗计划”

  9日至13日,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资助和扶持项目名单公布,佛科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万众益心——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实践》获省级示范项目,夏萤服务队《灵潭下乡行——探寻振兴真经,宣传助学政策服务项目》获仲明薪火计划专项赛扶持项目。


镇街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11日下午,桂城团工委、西樵镇团委联合组织桂城青年精英进步会、西樵腾龙青商会开展“友好共建·共促发展”联谊交流活动,40余名青年企业家走进佛山市宝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佛山澳门城和映月文化中心·佛山DRG.GK电子竞技俱乐部,深入了解桂城科技研发、电竞文旅企业的创新经验和特色成果。通过搭建双方合作平台,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促进两地经济发展。

  西樵镇14日下午,西樵镇团委召开大地艺术节志愿者招募工作推进会,对志愿者招募、培训计划进行介绍及工作部署,并收集与会代表对志愿者招募工作的建议意见。

  伦教街道15日下午,伦教团工委、志联会开展“乐享志愿 “义”路相伴 ”志愿者提升培训学堂,共31名志愿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