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10月31日至11月6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11-24 16:57


团市委赴南海区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

114日,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深入南海区调研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翠颐社区、桂城志愿者联合会、广佛智城等团青阵地,深入一线听取基层的声音,并为电商领域的逾50位从业青年代表带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 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课。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团南海区委书记麦凌宇及团区委全体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2022年度佛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联络员会议顺利召开

11月2日,佛山召开2022年度佛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谋划在新起点上促进青年与城市发展良性互动、同频共振。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主持会议。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区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团市委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媒体观察团活动

113日,团市委组织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青年发展型城市媒体观察团正式启程。3日至7日,由佛山日报、佛山电视台、佛山电台、佛山新闻网、南方都市报、珠江时报等多家媒体组成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媒体观察团走遍五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亮点及项目,实地采访并推出系列报道,向市民展示党的十九大至二十大期间佛山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出发仪式上,青年工作联席办公室公布了佛山青年发展型城市Logo及口号——“青春佛山 善作善成”。


驿站就业直通车”活动顺利开展

114日,由团省委主办,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和团市委承办的“驿站就业直通车”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以直播的方式推荐就业岗位及房源信息,通过简历筛选,进行线下面试,入住青年驿站,提供职业指导、人才政策宣传、租房福利等服务,为青年一站式解决就业和住房问题,活动提供了289个优质就业岗位,15个青年驿站信息,直播覆盖人数超36000人次。截至118日,参与直播企业已收到求职简历1442份,下一步将陆续开展简历筛选和招录面试。


团市委开展亲青·益起来”——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

事务社工培训

111日至4日,由团市委主办,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承办的“亲青·益起来”——2022年佛山市青少年事务社工培训在禅城区泛家居创意产业园举办。本次培训班设置了《社会工作行业的趋势价值和发展》《困境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工作事务》《如何做好社区治理及青少年心理健康项目》等专题讲座及现场教学,邀请广佛两地优秀青少年事务社工机构分享服务精品案例,并以“伙伴讲堂”的形式让学员们对青少年事务社工或机构的发展困境及应对策略、青少年事务社工如何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问题进入了深入的研讨。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出席开班仪式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来自五区及市直机关有关单位的50名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参加培训班。


团市委举行“浪漫之旅 携手非遗”市直机关

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116日,团市委在森町农场举行“浪漫之旅 携手非遗”市直机关适龄未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活动通过“分分钟记住你”、“天生一对”、“非遗年画制作体验”、“团聚8分钟”等交流互动方式让男女嘉宾互相接触对方,打开心扉,互相了解。活动当天,共有13位男嘉宾找到自己的心动女神。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近60名单身青年参与。


小小红色导赏员选拔大赛南海赛区开赛

115日,“学党史 讲故事 青春少年筑梦新征程”小小红色导赏员选拔大赛南海赛区初赛在青少宫(市二宫)开赛。从南海区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25名小小红色导赏员同台竞技,介绍红色革命遗址,分享南海的红色革命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党史。南海赛区共有300多名选手报名,本次初赛将评出前5名优秀的选手进入11月底举行的选拔大赛决赛。


团禅城区委开展应急志愿宣讲大使培育计划

115日上午,禅城区“争当安全吹哨人”应急志愿宣讲大使培育计划之应急知识实操和考核在禅城区青年之家举办,活动邀请佛山市红十字会救护中心讲师成记辉老师为30名志愿者进行实操指导,实操内容为单人心肺复苏技术操作,现场评选出6名优秀学员,并且现场所参加培训考核的志愿者都获得“应急志愿宣传大使”证书。


团禅城区委举办“周末不落单·草坪音乐会”-禅城区“两新”组织青年专场联谊活动

115日,团禅城区委、中共佛山市禅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佛山市禅城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禅城区青年之家共同承办的“周末不落单·草坪音乐会”-禅城区“两新”组织青年专场联谊活动在佛山青年公园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为广大“两新”组织青年创造了一个发展自我、沟通交流、发展友谊的机会。


团南海区委召开青年企业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2022年南青商会代表大会

1031日,团南海区委召开青年企业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暨2022年南青商会代表大会。会上,邀请佛山市党史专家库专家刘文利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并进行第七届理事会2021年工作作回顾总结,审议新会员名单等相关事项。团南海区委书记麦凌宇出席会议。


团高明区委联合开展“激扬青春力量,彰显家国情怀”

高明大学生调研行动线上路演评审会

115日上午,团高明区委联合区委政策研究室开展“激扬青春力量,彰显家国情怀”高明大学生调研行动线上路演评审会,7支调研队伍轮番进行线上路演和答辩,以青春视角剖析高明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为高明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参与路演评审的7支调研队伍分别聚焦高明生态环境转化、人才“引留用聚”、大学生留明就业等问题,深入基层进行调查走访,从青年视角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并提出一系列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


团三水区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114日,团三水区委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强调大家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敢于斗争的奋斗姿态,为佛山市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和三水区打造“青春三水 理想之城”城市IP贡献力量。团三水区委书记叶俊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镇街工作动态

狮山镇113日,团南海区委书记麦凌宇、副书记魏捷、区青年商会秘书长李嘉文前往狮山开展工作调研,镇党委委员、团镇委书记杜殊同陪同考察。实地走访了佛山市南海嘉美时代照明有限公司、下村和联星社区。团区委领导对青年商会换届工作提出阶梯式推进的指导意见及对下村“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表示工作扎实、内容丰富的工作表示肯定。

勒流街道1025116日,勒流街道团工委发动22个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累计参与志愿者980人次,并组织企业防疫志愿服务联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共组织1441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7175小时。

荷城街道113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50名来自街道团工委、妇联、关工委等有关负责人以及各中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团高明区委书记李小翔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