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11月14日至11月20日)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2-12-12 14:27



团市委书记赴高明调研并作宣讲

17日,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带队赴高明区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先后参观了杨和镇坑美梯田、区青少年权益综合服务站、鸿创数字科技产业园等。团区委书记李小翔、副书记谭颖妍、刘杨等陪同调研。在鸿创数字科技产业园,徐旭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党团课,用生动的语言简明扼要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他还勉励各位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团市委书记受邀到市教育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18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开展主题党团课活动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团市委书记徐旭雁进行专题宣讲。徐旭雁同志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教育系统的特点及自身基层工作的经历,深入浅出地和大家一同学习了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要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傅为贵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市直属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等130多人参加。

团市委开展创文督导检查工作

19日,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带队到市青少宫(市一宫)开展创文督导检查工作,实地检查青少宫的创建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建设、电动车停放、规范化制度落实及志愿者服务、便民服务、环境卫生等情况,对存在问题现场交办并提出整改意见。她强调,要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团市委印发《佛山共青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15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青少年中入脑入心,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佛山实际,团市委印发《佛山共青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对一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


团市委举办2022年度佛山“新时代好青年”征集选拔活动

17日,团市委启动2022年度佛山“新时代好青年”征集选拔活动,通过自荐、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一批为佛山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榜样。


团市委联合市卫健局等单位开展佛山市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

17日,团市委、市卫健局联合禅城团区委、区卫健局开展佛山市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对口咽拭子采样方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和志愿服务通识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并对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作实操考核。团市委机关和禅城区近5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团市委开展“青春佛山•有为力量”名校行宣讲活动

(武汉专场)佛山学子线上见面会

18日下午,团市委、市人社局开展“优越佛山 佛山有约”2022年招才引智高校行人才活动(武汉站)“归巢”计划之“青春佛山•有为力量”名校行宣讲活动(武汉专场)佛山学子线上见面会,向30余名来自武汉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学子介绍了归巢计划,听取他们的学习分享,并进行交流。


团市委开展佛山市直属单位青年志愿者队伍直联活动

14日,团市委、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市青志协举办佛山市直属单位青年志愿者队伍直联活动,邀请市南狮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市“河小清”志愿服务总队代表作分享,各市直属单位代表就《关于佛山市直属青年志愿服务队伍联动协作机制(讨论稿)》中的组织机构、联动机制、联动内容等方面内容进行充分讨论,近30人参加。


小小红色导赏员岗前培训顺利开展

19日,“学党史 讲故事 青春少年筑梦新征程”小小红色导赏员选拔大赛岗前培训顺利开展。23名入围决赛选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三水邓培故居、粤中纵队纪念馆、高明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佛山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传承赓续。


团禅城区委举办红领巾法制教育讲座

16日,禅城团区委、区青联举办红领巾法治教育讲座,邀请省青联委员、市青联常委、市少先队校外辅导员、广东至高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郑宇佳走进溶洲小学,为四、五年级学生讲授一堂法治公开课,将法律知识与法治理念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间。


团禅城区委开展“争当安全吹哨人”应急志愿宣讲大使培育计划之安全生产进企业与家庭系列活动  

17日至18日,禅城区“争当安全吹哨人”应急志愿宣讲大使培育计划之安全生产进企业系列活动走进新乐卫浴总部、石湾镇街道奇槎社区、榴苑社区,邀请石湾镇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陈建东、市红十字会救护中心讲师成记辉老师培训授课。


团南海区委举办应急安全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20日,南海团区委、区义工联举办应急安全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由海星急救培训队和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的导师为志愿者骨干讲解医疗急救基础知识和消防安全与自救互救知识,并设置成人心肺复苏实操练习和考核环节,提高志愿者的实操能力,共吸引超200名志愿者报名。


顺德、高明两区举办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壮大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力量,强化社会志愿者对核酸采样科学性、有效性的了解,19日至20日,顺德团区委、区卫健局、区志愿者联合会开展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专题培训,从口咽拭子采样方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和志愿服务通识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以及现场演示,就穿脱防护服和一次性隔离衣以及口咽拭子采样规范化、标准化进行实际操作。

20日,高明团区委联合区卫健局组织开展第一批100人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志愿者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操示范与体验的方式,现场讲解和演示口咽拭子采样方法、采样人员个人防护、感染控制和志愿服务通识等内容。


团三水区委召开传达学习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的会议

16日下午,三水团区委召开新兴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分享会暨传达学习新时代深化全国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叶俊凯参加。会上,两新团组织相关负责人、青联委员、新兴青年创业者代表等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在工作、创业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



佛科院团委与狮山镇团委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院社结对活动

14日上午,为进一步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细落实,让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佛科院团委与狮山镇团委联合召开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院社结对活动推进会,镇团委、佛科院团委全体成员、仙溪校区二级学院团委书记、狮山镇各社区团干参加。



镇街工作动态

桂城街道16日,桂城街道团工委结合“红色源动力”工程引潮计划和基层治理实际情况,召开桂城街道“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会。

里水镇16日,里水镇团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干部研讨会,来自镇机关、村(社区)、青年商会、医院、学校等27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交流思想、凝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