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12月12日至12月18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2-12-27 16:22


亮点活动


团市委举办2022年佛山市志愿服务嘉许礼活动

15日下午,2022年佛山市志愿服务嘉许礼在禅城区城市管理运行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对本年度佛山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单位、影响力组织、行动力组织、积极工作者、志愿者学院导师、五星级志愿者和2022年度佛山市“益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嘉许。佛山市“红小荔”正能量传播青年志愿服务队、佛山市“志愿采”核酸采样专业志愿服务队、佛山市“林长制”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并对五区“红小荔”正能量传播志愿服务示范点进行授牌。活动还正式发布佛山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念章,致敬全市志愿者。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出席活动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冬平,市文明办副主任周捷,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邓均等嘉宾及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团体负责人和志愿者代表约200出席活动。


团市委召开2023年佛山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面对面”座谈会

16日上午,2023年佛山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成功召开。座谈会采用“视频展示+提案分享+专家点评”的模式,听取了16名青年“提案人”介绍提案、议案及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和认领与青年发展相关的优秀提案,并评选出5份“优秀微提案奖”和11份“微提案贡献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高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邝永光、团市委副书记陈颖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界别代表、青年代表等45人出席会议。


【亮点活动】


团禅城区委举办“周末不落单”活动

17日,团禅城区委邀请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邓燕平老师,在禅城区青年之家与大家分享剪纸艺术,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魅力。18日,禅城区青年之家举办一人一曲活动,邀请青年朋友一起K歌、交友。共30名青年到场参活动。


团南海区委召开南海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

14日,佛山市南海区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南海青联二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审议工作报告和有关文件,选举产生了南海青联新一届常务委员。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陈颖,团区委书记麦凌宇,区妇联主席张颖雯等出席会议。


团三水区委开展“‘青春情暖 留淼过年’——三水学子

寒假返乡包车”活动

1215日,团三水区委分别在广东海洋大学开展“‘青春情暖 留淼过年’——三水学子寒假返乡包车”活动。团三水区委通过与广海洋大学三水同乡会联系,了解三水学子在寒假返乡期间的需求,为60名远在湛江求学的三水学子提供返乡支持。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三水籍学生与团三水区委之间的联系,提升其对家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也让三水学子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桂城团工委举行净心美学、卓越·汽车省医南海医院

志愿V站联合启动仪式

14日,桂城团工委举行净心美学、卓越·汽车省医南海医院志愿V站联合启动仪式。目前,桂城已经形成“1+N”的阵地格局,即1个总站,多个站点打造15分钟公益圈,“1+N”的阵地格局将为“志愿之城”高质量发展提供站点保障,同时V站的启用也为深化“百队千社万人行”提供阵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