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2023年1月16日至1月30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3-02-20 17:03

青春情暖


佛山共青团开展“青春情暖”系列活动


116日至18日,高明、三水团区委陆续开展“青春情暖”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代表、困难青少年及弱势群体,为他们送上关爱礼包和祝福,传递关怀与温暖。三水团区委对有自主行动能力的慰问对象发放区青年商会购置的礼品卡,方便其更好地购置所需生活用品;对行动不便的慰问对象,由志愿者了解所需后为其购置慰问礼品,真真正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



团情快讯


团市委举办青春集市活动


117日至21日,团市委在文华迎春花市设立非遗文化展点和团仔、花花摊位举办青春集市活动。邀请“佛山市青年非遗传承人联盟”成员展示佛山木板年画、佛山彩灯和叠滘龙船等非遗产品,向广大市民宣传佛山传统文化。另以“玩转AR寻找团仔花花”为主题,通过小程序扫描文华迎春花市各处寻找“团仔”和“花花”的3D形象,并回答三个与团史相关的小问题即可成功收集团仔花花纪念卡,以有趣有益的方式吸引广大青年及市民参与活动。


红小荔”正能量志愿服务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

等志愿服务


125日,团市委组织佛山市“红小荔”一队开展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由讲师戴子龙和郑宇佳为佛山一中留校西藏班学子进行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为藏族学子带来新年第一课,打造新时代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新品牌,进一步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100米”。



基层动态


勒流街道团工委开展新冠疫情线上科普宣教调研活动


118日,勒流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自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活动——新冠疫情线上科普宣教调研活动。通过向街道青年详细介绍各种口罩类型、消毒液类型及新冠用药等注意事项,科普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前后的基本情况及如何正确用药、如何调整膳食、转阴后如何调理等,加深青年对新冠病毒的正确认知,让他们学会科学有效的防护新冠。


三水团区委开展公益羽毛球培训学习资源进社区

暨寒假自护营活动


130日,三水团区委开展“活力社区·羽动全城”公益羽毛球培训学习资源进社区暨“青春自护‘益’起来”三水区寒假自护营活动。自护营第一课围绕公益羽毛球培训展开,在教练的指引下,小营员们从热身开始到握拍、挥拍等系列动作后,身心愉悦。本次培训推动了青年志愿者能力提升,形成青年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共吸引逾40名小朋友参加。


荷城街道团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29日,荷城街道团工委在荷城V站开展主题为“志愿之路·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共设立垃圾分类、绘画送新春祝福、安全生产宣传等摊位,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强化大家的垃圾分类知识储备,真正掌握垃圾分类正确方法,吸引众多群众和小朋友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