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2023年2月13日至2月20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23-03-21 11:18


团情快讯


团市委召开共青团佛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次(扩大)会议


216日,团市委召开共青团佛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对共青团佛山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进行了卸职递补和研究遴选了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团市委委员、团市委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战线团工委代表出席会议。


佛山市共青团开展青年林植树活动


216日,佛山市千亩“青年林”揭牌仪式在高明区杨和镇皂幕山下举行。为响应“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号召,团市委联动五区团委共同开展的植树活动,种植总面积超千亩乡土树种“青年林”,广泛动员青年企业家及社会各界认养林地,引导广大青少年切实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助力美丽佛山建设。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参加活动。其中,三水团区委已在云东海八棵松公园种植榕树、白玉兰、秋风等树种的“青年林”;高明团区委在皂幕山樱花峪种植“青年林”;南海团区委在三龙湾文翰湖公园内种植“青年林”。接下来,禅城团区委将结合“智创未来”强国青年创业者寻访活动总结分享会,聚集一批强国青年创业者于佛山市青年公园及凤翔大桥桥底开展“青年林”种植活动;顺德团区委将在三月“学雷锋月”积极响应“绿美佛山”建设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打造和建设一批“青年林”。


市青联召开2023年度会员团体单位工作会议


217日,市青联召开2023年度佛山市青年联合会会员团体单位工作会议。介绍2023年佛山青联主要工作计划,交流分享社团发展新思路。提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新时代青联工作新要求;扎实完善自身建设,推动会员团体换届改革;吸纳优秀青年,切实履行人才输送职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完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目标。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陈颖出席并部署2023年度工作目标。市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各会员团体负责同志和相关社会组织同志共21人参会。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乡村振兴

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15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调研南海区西樵镇太平墟、儒溪村等自然村落活化改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促进乡村共建共治共享,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举办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线上主题实践活动


217日,团市委联合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举办“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城乡少先队员手拉手线上主题实践活动。围绕“我的学习阵地、我的最美家乡、我的心得体会、我的校外实践”四大主题,通过绘画、书法、摄影、视频等形式自主选择其中一种发布线上作品,分享生活和学习趣事;通过“漂流瓶”传送心声、寻友“牵线”,在线上结对争章,搭建友谊桥梁。


市少工委行办佛山市科技模型队复试测评考试


218-19日,佛山市科技模型队复试测评在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市二宫)举行。本次科技模型队首次招募车辆模型和无人机模型队,复试包含笔试、制作测试及实操测试环节,现场近200名队员参与复试。


基层动态


禅城团区委开展社区共治志愿行动培训


218日,禅城团区委在南庄镇人和社区居民委员会二楼开展社区共治志愿服务行动培训。通过培训了解社区情况,梳理项目优势,挖掘服务亮点,并为镇街项目指导方向。禅城区志愿者联合会代表、南庄镇志愿者(义务工作者)协会代表、督导约10人参加。


南海团区委开展青年交友系列活动


214日,南海团区委开展2023年“青春南海·友你友我”青年交友系列活动。通过围炉煮茶、DIY热红酒、夕阳音乐会、趣味游戏等模式展开,受到广大青年热捧,来自机关、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各行各业的500多名青年参加活动。


顺德团区委举行青年人才驿站(伦教站)揭牌仪式


216日上午,顺德团区委举行青年人才驿站(伦教站)揭牌仪式。该驿站主要为来顺德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提供“2+3”模式短期免费住宿和优惠长租公寓两类服务。目前,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已在北滘镇、容桂街道、顺德高新区、乐从镇、杏坛镇等镇街上线运营,今年以伦教街道为首的第三批顺德区青年人才驿站的陆续投入运营,将实现青年人才驿站10个镇街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