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佛山共青团工作周报(2023年3月27日至4月3日)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3-04-13 16:23


团情快讯

  • 团市委赴碧桂园开展调研交流

  • 团市委举行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社区和空间授牌仪式

  • 市青联开展首个青联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 佛山志愿者为50公里徒步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基层动态

  • 禅城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 禅城团区委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助力服务

  • 南海团区委召开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 顺德团区委举办“发现顺德·走进高校”云推介活动

  • 高明区青创联开展女创客活动

  • 三水团区委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沙头社区创建市级“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专题工作会

  • 市人民检察院团总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铸新时代检魂”主题团日活动

团情快讯



团市委赴碧桂园开展调研交流


330日下午,团市委书记徐旭雁带队前往碧桂园集团进行调研,并与青年代表围绕佛山如何建设好青年发展型城市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徐旭雁认真询问青年代表在佛山的生活工作情况,倾听青年代表的心声,了解青年需求,并逐一对青年代表提出的建议做出回复。他表示接下来将以此为依据进一步牵头制定民生实事清单,高质量做好青年服务,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建设。


团市委举行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社区和空间授牌仪式


330日,团市委在佛山版权中心举行首批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社区和空间授牌仪式。东平社区、创意产业园等15家社区与空间代表集体亮相授牌仪式并作交流分享。团市委副书记陈颖介绍佛山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向与会代表解读《佛山市青年发展型示范社区和空间管理运营办法(试行)》。她指出,佛山市青年发展型示范社区和空间是佛山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发挥各自社区和空间的优势,做好服务青年的宣传推广,进一步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增势”、“赋能”,协力践行“促进青年发展就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市青联开展首个青联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331日上午,市青联在初地628开展首个青联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市青联主席陈颖,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黔东南州委青联主席李兴旺出席并为“青联委员工作室”揭牌。下一步,市青联秘书处将继续物色符合建设“青联委员工作室”相关条件的委员工作室进行挂牌,充分发挥青联委员工作室服务周边青年的效能,积极链接资源,努力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佛山志愿者为50公里徒步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41日,团市委、市志愿者行动服务中心共招募2331名志愿者协为“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其中,南海团区委招募729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高明团区委招募350名志愿者负责高明线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志愿者驻守在徒步沿线各站点,沿线做好路口指引、人员疏导、鼓励打气、签注点盖章等志愿服务,服务人次超30万人。



基层动态

 

 禅城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


330日下午,禅城区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会议深入研究和部署区青年工作,推动区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审议通过《禅城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2023年工作要点》。禅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叶平充分肯定禅城区青年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凝聚做好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


禅城团区委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助力服务


3月份以来,禅城团区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站巡查,协助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协调区创建办联合发布《关于做好禅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通知》。通过现场督办和发函提醒等方式加强整改监督。从327日起至攻坚结束,招募志愿者在区内13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累计上岗志愿者876人次,志愿服务时长6038小时。


南海团区委召开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

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328日,南海团区委召开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团中央、团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2022年度全区共青团取得的工作成绩,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及相关草案,发布《2023年南海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十条》。


顺德团区委举办“发现顺德·走进高校”云推介活动


43日,顺德团区委在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举办“发现顺德·走进高校”(贵州大学专场)云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直接走进企业,让优秀制造业企业“云”亮相,向高校学子推介顺德。推介会上,区民政人社局就顺德势头强劲的产业格局、宜居宜业的人文环境、开放全面的人才政策进行推介。万家乐人力资源招聘经理李连兴就企业基本情况、推出岗位及薪资待遇、岗位发展愿景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推介。同学们听完介绍后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人才素质、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现场嘉宾认真记录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高明区青创联开展女创客活动


330日,高明区青创联开展“如何提升创业者的形象影响力”主题女创客活动。围绕形象管理和形态管理,引导大家探索真实的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找到有力量的自己。助力女性青年创业者共同成长,助力我区青年创业者的成长和发展,带领青年创业者在创业道路上施展青年才智。


三水团区委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沙头社区创建市级“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专题工作会


331日下午,三水团区委联合沙头社区各个共建单位召开三水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沙头社区创建市级“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专题工作会。会上,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三水区2023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点,就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第一季度转接的个案问题进行研讨;解读沙头社区创建市级“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工作指标。区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等团组织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职能介绍服务阵地、服务品牌和项目,就如何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的预防犯罪工作提出专业看法和建议。会后,现场匹对区直单位的普法、自护教育、心理服务、思想引领等类别的服务,组织中队和团组织结对沙头社区的网格,以志愿服务帮扶辖区长者,实现“资金筹集-活动策划-组织实施”一体化,搭建青少年德育教育和锻炼成长的舞台,进一步破解社区资源难题。


市人民检察院团总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铸新时代检魂”主题团日活动


331日,市人民检察院团总支、禅城区院团委联合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铸新时代检魂”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播放雷锋同志生平事迹视频节目,为雷锋故事影视作品现场配音演绎;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分享对“传承雷锋精神 铸新时代检魂”活动主题的理解,诠释雷锋精神“爱党、爱国、服务人民、自强不息“的时代内涵;推动佛山两级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联学联动、互促共进、成果共享。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钟凯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共40名团员、青年干警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