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 > 学习教育

持续提升团的“三力一度”,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团市委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12-24 1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12月23日上午,团市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评估工作测评会及学习分享会,集中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宣讲,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共50人参加。  

  王树斌指出,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这次党代会是在喜庆党的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站在新方位、新起点上,大会旗帜鲜明地提出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会议主题,对佛山未来改革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作出了系统部署,必将对佛山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树斌强调,要准确把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内容,紧扣“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主题,聚焦“五个方面快速跃升”“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的“515”战略目标,统筹部署未来五年佛山工作的总体思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担当大责、勇毅前行,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方面发展向高质量快速跃升,全力成为十五项重点工作领头羊,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佛山更大贡献。

  王树斌指出,要坚决贯彻市委工作部署以大气魄干成大事业,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党群同心、政企同心、上下同心、五区同心,勇担政治责任、增强大局意识、坚持人民至上、明确问题导向、培养系统思维、大胆开拓创新,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重振“敢饮头啖汤”的改革雄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要找准共青团工作的着力点,着力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高质量、领头羊”的大气魄,奋楫潮头、实干求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佛山的伟大胜利。

  王树斌要求,佛山共青团要继续聚焦共青团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全市广大团青组织和团员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以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为工作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团的“三力一度”,为佛山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