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党100周年”主题学习 > 学习教育

2021年度佛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形成服务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12-31 16:30

  12月29日,2021年度佛山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在佛山市机关大院小礼堂召开,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徐晓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陈伟明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团市委书记王树斌,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五区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团区委书记及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综合试点地区(禅城区,南海区桂城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团市委书记王树斌代表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的工作报告。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佛山市青年工作紧密围绕党政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联席会议办公室于去年底主动征集各成员单位年内涉及青年成长发展的重点工作及项目,经数次协商并征求意见建议后,年初以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佛山市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21年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精诚合作、携手同心推动佛山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稳步落实,促进青年工作取得新进展。

  王树斌介绍,佛山共青团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思路,选取并推动禅城区、南海区桂城街道作为广东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综合试点地区,取得初步成效。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过程中,注重青年与城市同发展、竭诚服务青年成长,积极响应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515”战略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投身“六个新佛山”建设新征程。

  会上,禅城区、南海区桂城街道汇报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徐晓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佛山青年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她指出,党的青年工作是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政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高度,切实提高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从落实“515”战略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紧迫性,结合各自职责狠抓责任落实。

  徐晓霞强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提出,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从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发展事业,党委加强领导,政府、群团组织、社会等各方面协同施策,不断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要聚焦重点任务,紧扣规划要点,打造人才高地;做好民生实事,切实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提升贡献度。

  佛山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这既是市委交给共青团的任务,更是对各区、对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提出的新要求。徐晓霞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各项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打造政策体系、抓好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青年工作的强大合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我市实现“515”战略目标任务,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领头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