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佛山的未来看青年——原中共佛山市委书记 林浩坤

发表单位:佛山共青团    发表时间:2004-02-18 10:14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八十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八十三周年,同时也将召开共青团佛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这是我市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我代表中共佛山市委向全市18万团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市共青团在新的形势下,紧密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和全市的中心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进,大力推进“五四红旗团委”、“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开展“学习‘三个代表’,服务农村基层”活动,在街道建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努力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新思路,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伴随着佛山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广大青年发奋学习,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觉奉献,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创新精神,焕发出巨大的创造活力,为佛山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佛山青年的时代风貌,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今年6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长春在佛山视察工作时指出,佛山是我省第三大城市,希望佛山围绕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掀起新的发展高潮,加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步伐,成为广东建设经济强省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下定决心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寄予的厚望,将佛山建设成为广东第三大城市,使佛山在我省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中成为一支重要力量。我市正处于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刻,建设好第三大城市为我市广大团员青年展示才华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舞台,也对全市团员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共青团素有开风气之先的传统,青年是最活跃的群体,最没有思想束缚,具有开拓创新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目前全市人民正以豪情满怀、乘势而上、充满信心、走向未来的精神面貌,为建设好第三大城市而努力。全市各级团组织一要改变观念,开拓创新,把敢闯敢试的精神与科学求实的态度结合起来,要有昂扬的锐气、蓬勃的朝气、浩然的正气;二要勇于开拓,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开拓创新,提高青年素质,服务党政工作大局;三要全面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夯实基础,整合各种社会资源,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增强凝聚力,建立一支坚强精锐的高素质青年人才队伍,开创团工作的新局面。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在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跟着党走在时代前列,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的行动,为建设好广东第三大城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六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