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讲话

邓海光同志在共青团佛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表单位:佛山共青团    发表时间:2004-02-18 10:10

2003年11月3日

 

尊敬的黄龙云书记,各位领导、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

   共青团佛山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工作的佛山市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团员青年,向为共青团事业辛勤耕耘的各级团干部及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天,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同志亲自出席会议。这充分体现了黄龙云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徐萍华同志代表佛山市委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青年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这必将极大地振奋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有力地推动佛山共青团和青年事业的发展,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过去的六年里,佛山各级团组织在中共佛山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实施跨世纪佛山青年素质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用青春的豪情在佛山改革开放的宏伟画卷上绘就了绚丽的色彩。六年来,佛山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青年,构筑当代佛山青年强大的精神支柱;始终坚持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始终坚持一手抓活动,一手抓建设,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青年科技创业活动同时,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夯实。特别是佛山团组织开展的“青年创新创效”、“青年社团发展计划”、“青年志愿者行动”、“外来务工青年发展计划”等富有创造性的活动,发挥了佛山青年特殊的作用,展示了佛山青年的时代风采。成为全省的品牌项目,为全省团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佛山作为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当前,在建设产业强市、现代化大城市和文化名城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是黄龙云书记在佛山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建设广东第三大城市。这一目标的提出为当代佛山青年展示了灿烂前程和美好明天,也为当代佛山青年施展才华和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佛山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佛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建设广东第三大城市、历史名城、现代化大城市的宏伟实践,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中发挥生力军和排头兵作用。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大力推动青年文化建设,为进一步提高佛山城市文化品位、建设文化大市做出不懈努力。要始终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协助政府做好青年事务,切实服务青年具体需求,努力构建服务青年的工作体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特别要积极参与省委实施的《十项民心工程》,切实维护外来青年员工的合法权益。要以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把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团组织周围,进一步巩固党在青年群众中的执政基础。

   各位代表、青年朋友们,历史赋予我们艰巨而神圣的使命,时代召唤我们谱写新的绚丽篇章。正在朝建设广东省第三大城市目标迈进的佛山,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中的作用地位将更加突出和重要,全省团组织对佛山共青团工作也必将寄托更大的信任与期望。我们相信,以这次代表大会为动力和新的起点,佛山各级团组织一定能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大都市的进程中,奏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