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商会

青商才俊与大学生 对话就业创业历程

发表单位:佛山共青团    发表时间:2008-10-28 09:57

   一边是国内外经济环境恶化,大学生就业压力倍增;另一边是发展中的南海求贤若渴。近日,南海青年商会论坛走进高校,与大学生对话“就业—择业—创业历程”,架起高校学子与南海对接的桥梁。
   应华南理工大学之邀,“绚丽色彩,成功人生”南海青年商会企业家访谈会在该校举行。回看青春岁月,张澍生、冯云、吴荣开等南海青商寄语学生们要珍惜光阴多锻炼、多体验。南光化工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澍生说,毕业30年同学聚会,回头再看,当时成绩最好的同学并不最成功,勇于把自己改变成适合社会发展的人是最成功的。
   企业家的成功之道是学生们最感兴趣的。中信致诚律师事务所主任曹建宇原来是读国际贸易的,后来自学考了律师牌,他给自己定了5年计划,5年后他实现了自己的目标。南海旺阁渔村总经理吴荣开说,以前每天开摩托车跑300多公里路,把海鲜送到广州11家酒楼,有一次太累,车撞上了花基,自己也受了伤。只有不断付出自己的辛劳,才能收获现在的成功。
   “先付出,后收获”,学生小兰说,南海的企业家们的勤奋、敏锐给她留下了很深印象,希望学他们实现人生价值,将来也到南海来闯荡一番。学生蓝剑说,自己经历的磨练与失败太少了,青商们的提醒值得好好思考。
   据悉,作为民间组织的南海青商会一直以来均以经济为主题举办论坛,这次是首次以就业为主题走入广东著名高校,这既是青商论坛新的尝试,也是对“南海青商伴你行”——培养南海籍大学生成长成才计划的延伸,打破地域限制,主动宣传南海,海纳有才之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