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商会

南海青商会员欲融入粤港澳合作

发表单位:佛山市总工会(2019)    发表时间:2008-05-14 17:37

 近日,南海青年商会组织会员到珠海参观学习,通过体验3G先进信息科技和观摩珠海名企等,让会员开阔视野,希望抓住机会加速融入粤港澳合作。
  团区委、南海青年商会及南海移动在4月25日至26日联合举办“走进中国移动——南海青商会移动信息化体验之旅”活动等。会员们在珠海移动3G展厅内体验了一番先进技术带来的生活的便利、工作的高效。
  接着到香洲区经贸局了解该区经济发展。据介绍,随着城市化的不断进展,香洲区积极主动调整产业结构,在主城区内率先发展税收高、占地少、集聚性强的总部经济。如有的企业在这里仅有20多个职员,但他们却是其遍及全国的销售网络的“首脑”。经过3年多的积极探索,总部经济的优势在香洲区各项经济指标上日益凸现。而由于其地理位置,香洲与澳门的经贸合作也不少。最后,他们来到了珠海的知名企业威丝曼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推行的“联邦制”让会员们颇感兴趣,他们通过这种模式内部培养职业经理人、扩大生产规模,收效非常明显。
  这次展示科技、通讯信息为主题的活动,让南海青商会的会员们颇有启发。他们期望与珠海的企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通过这力争参与粤港澳经贸往来。主办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提升南海青年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增强南海企业在知识经济和市场经济中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