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届六中全会

不负百年荣光 青春奋斗新时代——佛山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表单位:本网    发表时间:2021-11-26 16:01

  近日,团市委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行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和学习交流培训,引领全市青年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把握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不负百年荣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的青年力量。


  开展宣讲活动,掀起学习热潮。11月24日,团市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书记王树斌于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讲授题为《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课、副书记陈颖于佛山市联通有限公司开展宣讲;11月19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青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会议,副书记陈颖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全会的重要内容,针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了深入的学习探讨;11月18日,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领导班子集体开展学习研讨,研究部署共青团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措,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全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


  组织青年团干、学联骨干专题培训。11月15日—17日,团市委组织市、区及镇(街道)负责学校、宣传工作的青年团干前往深圳,参加佛山市学校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培训班,通过理论与实地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展开学习交流;11月13日,团市委召开佛山市学生联合会换届大会及培训会议,副书记陈颖讲授微团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学联骨干要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与学联工作相结合,自觉担负起向广大同学宣讲、传播全会精神的光荣任务。


  引领青年学习,形成浓厚氛围。团市委带领全市各界青年通过收听收看电视、广播、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踊跃学习全会公报,热议全会精神,连续制作推出三期佛山青年热议推文,在全市团系统新媒体矩阵铺开宣传,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积极响应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佛山市“青年讲师团”讲师、佛山市灯塔领航宣讲队成员、佛山·大城工匠、佛山柯维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工程师苏荣欢表示,要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开拓创新,在科技工作上解决“卡脖子”问题,在关键技术上下苦功夫;佛山市“青年讲师团”讲师、佛山市灯塔领航宣讲队成员、佛山新闻网执行总编严剑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们总结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青年一代能够站在一个历史高度和政治高度,去充分认识我们党走过的历程,思考我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成为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部分;顺德区南沙小学大队辅导员刘思远表示,作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担负着为党育人的神圣职责,在中国共产党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引导少先队员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21级犯罪学(佛山在京学生)刘雨茵表示,作为一名共和国预备警官,我们铭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要求,这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的指示十分契合。唯紧跟红船,我们方能驶向美好未来。唯服务人民,我们方可在奉献中无限延伸自己的价值;中国传媒大学2020级西班牙语(佛山在京学生)蒋斯涵表示,作为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无疑是幸运的一代。“少年惊雷,浮舟沧海!”我们定当以昂扬的姿态、坚定的信仰、奋进的决心,不忘昨日苦难,不辱今日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肩负青年的使命,举托民族的担当、实现国家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