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九届五中全会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佛山党员干部担当有为

发表单位:佛山日报    发表时间:2020-12-04 11:35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佛山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人民勤务员,要深刻学习领悟全会精神,以“国家所需、广东所盼、佛山所能”的政治高度和担当精神,自觉把佛山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奋力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科科长王孝勇:

  积极参与编制好市“十四五”规划纲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牵头编制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自己所在科室承担具体落实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己能够参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倍感荣幸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必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下来,我将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国家所需、广东所盼、佛山所能”,积极参与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为编制符合中央决策、省委部署、佛山实际的好规划贡献应有力量。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莹:

  做企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前景光明。作为基层干部,我将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提升精神境界,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经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长潜力充分发挥。对于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来讲,应更加突出服务企业这一中心职能,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强化企业服务质效,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争做企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高质量发展奠定稳固的基础。

  我将坚持“严在前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继续着力抓好党建工作规范运行,严格组织党内生活,强化制度建设。着力抓好作风转变,保持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把不良作风整改到底,把长效机制建立到位。着力抓好廉洁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正确行使权力,不越红线、不逾规矩,强化自我修炼和约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更有效地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推动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颖: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工作新发展

  全会展望了到二〇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等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凸显了卫生健康事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进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作为卫健人,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我从2019年7月起担任南海区卫生健康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负责主持局机关党委办工作。一年多来,我积极组织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探索党建新模式,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战斗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作为区卫健局疫情防控综合协调组副组长,负责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日志、工作小结以及战疫大事记的编写工作,每天汇总来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的11个组、42个部门的工作日报表。同时组建疫情防控接线队伍,24小时轮流值班,高峰期每日电话量将近300个。

  在这过程中,我对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思考,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意识,把党的领导和建设融入卫健系统的业务工作,促进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提升。

  接下来,我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建与局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规范党员志愿服务管理,优化党建考核评价体系,提升改革创新的精气神,促进南海卫健系统党建工作全面提质。

  顺德区发改局重点项目工作科科长梁树沛:

  以村改为抓手牵引顺德全局改革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强化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积极性的重大改革开放举措。

  一直以来,顺德作为改革先锋,敢于打破各种束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给予我们深化改革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并对下一步改革指明了方向,明确要对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建设市场体系等进行深化改革。我们在工作中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推动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调动社会各届的积极性,推动顺德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开展顺德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既坚持对标对表,注重加强与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对接,又加大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力度,通过专家座谈会、调查问卷、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听取多方面意见,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

  下一阶段,我们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过程中,以村改为抓手牵引全局改革,瞄准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落实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立足顺德优势,科学编制好顺德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推动顺德全力建设新时代广东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验区,在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中贡献“顺德样板”“顺德示范”。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秀艳:

  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的业务与百姓息息相关。我将努力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要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抓好房地产行业、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新建公租房、老旧小区燃气改造、农村饮水安全、乡村建设管控、河(湖)长制、“美丽河湖”大行动、推广绿色建筑、在建水利工程建设和城乡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作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我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深刻领悟上下功夫,在“干就干好”上下功夫,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以全会精神指导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实践,协助局机关党委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划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推进住建水利部门机关党建“红”和业务工作“蓝”的深度融合,推动机关党建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同时,也将不断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等,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三水区委宣传部理论股科员陈彦槟:

  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前进动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作为三水区委宣传部理论股的工作人员,我有责任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三水的推广使用工作。为此,我积极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深入机关、校园、村居、企业等,将其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向基层、走深走实的重要途径,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提升自我的“加油站”“充电宝”,引领全民学习新风尚,激发前进动力。

  2019年以来,我参与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三水区通讯站的供稿工作,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窗口,持续向全国人民群众展示三水社会经济发展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在2019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中,三水区共有70个作品入围,收获25个奖项,展现三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秀成果。在2020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中,三水区共有235个作品入围,进一步传播了三水人民的小康生活新面貌、新故事,与全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同频共振。

  我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热情、更饱满的斗志投身到时代发展主流当中,为三水乃至佛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佛山日报记者路帅、冯栋、黎俏婷、杨婷、黎翠怡、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