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亲青佛山.翼动全城”——佛山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育计划第三期培训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3-31 17:03

“亲青佛山.翼动全城”——佛山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育计划第三期培训营

 

2015年3月24日上午,由佛山市社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亲青佛山.翼动全城”——佛山市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培育计划第三期培训营佛山市南海区企业创享家享智堂举行。

本次培训营的讲座课题是《赋权理念在青少年行动设计当中的应用》,执行单位邀请了广州市灯塔计划青少年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郝曦担任本次讲座的讲师。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郝老师介绍了给学员们服务学习这一教育手法并通过小组讨论、情景模拟以及学员们互相交流互动的方式引导学员们如何把赋权的理念融入到服务学习与社团孵化的技巧与手法当中。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员表示这次的培训很有意思,讲师打破了一般理论性讲座的乏味,通过互动、游戏和做任务的方式让学员们在参与上课的过程当中吸收知识,尤其是小组讨论和模拟情景实践这种手法能让他们在参与的过程当中自我反思,从而让他们对在课程当中学到的知识点更加深刻和深入地理解。

W0201705243448153230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