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青春激情·万众创新——2015佛山青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第二期神奇喷雾制作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4-20 09:26

青春激情·万众创新

——2015佛山青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

第二期神奇喷雾制作营

 

4月19日,佛山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市创客空间中心开展了“青春激情·万众创新”——2015佛山青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第二期神奇喷雾制作营,来自佛山各地的30名青少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W020170524344948024857.jpg

神奇喷雾巧妙地将生活中常见的盐、发酵粉、洗衣粉放在一起,产生化学作用,再加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就可以制作出漂亮的泡泡喷雾。在活动中,老师选择了一个小喷雾瓶、汤匙和盐、发酵粉、洗衣粉的小包装,这对于青少年来说,将各种各样的粉末装进瓶子里,就考验到了孩子的动手操作和协调能力。“妈妈,快来看我的神奇喷雾”,来自铁军小学的小宇和小雅非常快速地就完成了。天蓝色的泡泡喷雾从瓶子里冲出,小宇非常兴奋,一边拍手,一边叫妈妈过来看。小朋友们都被吸引过来了,有些小朋友觉得很新奇就问老师泡泡喷雾的原理,老师解释道,泡泡喷雾是因为将盐、发酵粉、洗衣粉和水放在一起发生了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的气泡和热量,又因为瓶口比较小,所以这些气泡就会冲出瓶口,形成神奇的喷雾了。

在最后,获得火箭礼品的小朋友将自己的神奇喷雾放进去,带着火箭一起飞。家长陈女士见到孩子很开心,笑说:“这些新奇的小课程,孩子都很喜欢,又可以接触到一些化学知识,又可以跟小朋友们玩着很开心,多点参加对培养孩子兴趣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主办方往后每周继续市青少年宫进行一次不同主题的青少年创客科技制作活动,指甲钳投石机、纸杯音响等等创客科技欢迎广大青少年报名参加。

W020170524344951441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