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幸福佛山·愉快假期——2015佛山青少年欢乐寒假系列活动之那些年,我们耍过的游戏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2-09 16:47

幸福佛山·愉快假期
——2015佛山青少年欢乐寒假系列活动之

那些年,我们耍过的游戏

 

时代在变迁,童年的游戏从原始的“过家家”到现在的电脑游戏。孩子的假期里除了电子产品,还有什么能玩的?2月3日上午,团市委、市青少年宫、佛山电视台等单位在南风古灶让一众00后的孩子体验了一下父母辈的童年乐趣,举办了“幸福佛山·愉快假期”——2015佛山青少年寒假欢乐系列活动之那些年,我们耍过的游戏。20位青少年分四组进行四个环节的大比拼,挑战不同年代的游戏。

W020170524344478987568.jpg

活动内容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孩子寻找各个年代的游戏达人,第二环节,以小组的形式比拼60年代的绕铁圈、70年代的扔沙包、80年代的踢毽子、90年代的跳纸青蛙四项游戏。

W020170524344481054689.jpg

活动开始之前四组组长抽取神秘信封,信封里装着各个游戏达人的隐藏地点,主持人一按下手中的计时表,孩子们跑离出发地点,主动地寻求路人的帮助,飞奔在南风古灶的小巷子里寻找达人。

找到达人之后,展开的第一个游戏是追铁圈,孩子们都专心地看着铁圈达人林伯追着铁圈在小过道里自如地穿梭,跃跃欲试。轮到自己的时候却觉得铁圈不受控制,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的小朋友生怕自己的小组落后就直接把铁圈拿起来提着走了,家长看到后都哈哈大笑。其中有一个孩子神速地掌握了技巧,溜了一段很长的距离,“铁圈达人”林伯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W020170524344483150028.jpg

制作沙包环节,需要用针线把制作沙包的布缝起来,一旁的家长感叹“小孩子针都没有碰过,今天参加活动居然学会了缝沙包!确实应该多让孩子参加一些课外的活动,让孩子的生活经历更加丰富。”扔沙包环节,家长都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孩子。看到沙包从对面扔过来,孩子都会激动地把它捡起来,然后瞄准站在中间的目标,有时还拿起沙包比试着捉弄一下对方的组员。踢现场手工制作的鸡毛铜钱毽子的环节,有一个瘦小的小女孩竟然踢了37个成为了全场冠军,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最后一个游戏是比拼谁的纸青蛙跳得远,孩子跟着达人的讲解制作出青蛙后,用自己的青蛙跳来跳去,互相比试谁的青蛙跳得远,偶尔有些跳得比较远的青蛙出现时,大家都鼓起掌声来。

W020170524344484674465.jpg

“以前有听爸爸妈妈说过这些童年玩具,今天是第一次看到。”青少年觉得这些新鲜的玩意儿看起来仿佛比电脑和手机来得更有趣一些。一位70后妈妈感叹到,“看着他们玩这些游戏感觉就像回到了童年。”主办方席次活动呼吁广大青少年在有史以来最长的寒假里不要沉迷于玩电子产品,尝试制作一些简单的、原始的手工游戏,从而增进和朋友、父母之间的感情,享受电子游戏所不能比拟的快乐,还能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