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青春激情·万众创新——2015佛山青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魔法圆珠笔制作营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4-13 10:43

青春激情·万众创新

——2015佛山青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

魔法圆珠笔制作营

 

4月10日,佛山团市委、市青少年宫、市创客空间中心开展了“青春激情·万众创新”——2015佛山青少年创客科技体验活动之魔法圆珠笔制作营,来自佛山各地的20个青少年参与了本次活动。

魔法圆珠笔由LED灯和普通的圆珠笔简单组成,但是怎样把LED灯固定在圆珠笔上,这既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考验孩子们的思考能力。制作过程对孩子们来说是充满挑战。首先,要将LED灯和电池连接起来,连接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各种问题。在屡次试验之后,孩子们手中的LED灯终于亮起来,接下来要将LED灯固定在圆珠笔上,这一步骤能够很好的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培养他们在持之以恒的精神,在多次尝试都不能将LED灯与圆珠笔固定好的情况下,经过老师逐一指导终于制作成了一支五彩缤纷的魔法圆珠笔。

W020170524344885974314.jpg

青少年还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创造力,利用环保泥捏出各种的公仔图案,粘贴在笔杆上,成一支支熊仔魔法圆珠笔、蛇饼魔法圆珠笔、太阳花魔法圆珠笔等等,把魔法圆珠笔装饰得精美绝伦。

主办方希望该活动能培养青少年的创意思维,制作出各种各样的新奇独特且实用的产品。为佛山的工业4.0时代培养强大的后备力量。

据悉,主办方将从此次活动开始,每周在市青少年宫进行一次不同主题的青少年创客科技制作活动,神奇喷雾、指甲钳投石机、纸杯音响等等创客科技供大家玩乐。

W0201705243448889503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