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青年同心圆——香港未来之星国情教育佛山行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6-01-21 14:30

青年同心圆

——香港未来之星国情教育佛山行

    

为了增强佛港两地交流,加强香港学生对佛山的了解,促进佛港两地青年的交流。同时让香港青少年加深对国情的的认知和了解,增进对国家民族的感情。1月16日,佛山市政协、香港文汇报未来之星同学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佛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举办了“青年同心圆——香港未来之星国情教育佛山行活动”。约70名香港大学生到佛山开展国情教育及文化体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马亮照、佛科院党委书记曾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黄卫平、团市委副书记王树斌、市外侨局副局长覃莹等众多领导照出席本次活动,并与香港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W020170524350879385911.jpg

    在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马亮照表示,佛山与香港一水之隔,佛山的发展不仅受到香港的辐射,也借鉴了香港发展的理念与成功经验。而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期待未来佛港两地青年加深交流,推动两地共同走向繁荣、进步和文明。随后,香港青年同胞们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加《佛港一家亲》国情课,国情课上两地青年积极交流,加强了港澳青年对国情、省情、乡情的教育培训。接着香港青年同胞们游览特色景点佛山祖庙、南风古灶;向佛山十大杰出青年、省级非遗传承人——饶宝莲学习和体验了佛山剪纸。在观赏传统而富有现代元素的剪纸的同时,还让他们亲自动手制作,在制作过程中真真切切地融入到佛山文化当中,深切感受到佛山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通过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活动,香港青年同胞加深对佛山的了解和对南粤文化的认识,拉近了两地友谊。

W020170524350881403207.jpg

    最后,在香港青年分享会中,香港的学生对这次的佛山行感受颇多。他们不仅感受到了佛山人的热情,更感受到佛山经济的繁荣和文化的深厚,铭锋同学说:“佛山和想象中有很大差别,经济的发展很快,生活环境和人文环境都很好,让他大开眼界,对佛山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唯一不足的是时间太短,以后有机会会再来。”团市委副书记王树斌在分享会上表示现在佛山越来越充满机会,鼓励香港的青年多了解佛山就业创业环境,同时希望今后双方青年能进一步加强双向的交流与合作,让佛港一家亲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