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守护生命·共筑防线——佛山市禁毒教育倡导行动之禁毒志愿者培训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6-03-29 17:29

守护生命·共筑防线

——佛山市禁毒教育倡导行动之禁毒志愿者培训

 

 为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增强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动形成青少年禁毒工作社会化格局,发动更多志愿者参与到禁毒、拒毒、防毒的行动当中来,提高我市禁毒志愿者的服务技能。2016年3月26日,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以及佛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了“‘守护生命·共筑防线’——佛山市禁毒教育倡导行动之禁毒志愿者培训”。

W020170524351116580920.jpg

     活动当天,戒毒所的司法警察带领着28名禁毒志愿者参观了佛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司法警察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毒品的产生、形成、种类及吸食毒品后对人体产生的危害,司法警察也解答了志愿者对毒品的疑惑,如“青少年吸毒的比例高吗?”“吸毒在我们佛山地区已慢慢倾向于低龄化”“戒毒人员强制戒毒后容易复吸吗?”“戒毒所里有一句大家都知道的话就是‘吸毒一次,终身戒毒’,所以大家不要用试一次不会上瘾的心态,轻易踏上这条不归路”。随后,司法警察陪同志愿者们一同观看了戒毒人员的改造成果——太极操、队列训练,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戒毒人员的宿舍,介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另外,通过一名深受感触的戒毒人员的真实事例,志愿者们深刻地理解到吸毒带来的严重后果:毒品不仅害人害己,使自身的家庭支离破碎,更会危害到社会,产生不可预估的影响。志愿者们还参观了禁毒教育室,禁毒教育室的特点是运用厌恶疗法使戒毒人员对毒品产生厌恶心理。“今天我们通过真实的体验和身边的案例分享,使志愿者们认识到毒品是万恶之源,对于毒品,我们不能沾染,要坚决抵制。”志愿者们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

W020170524351119877141.jpg

    培训与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回去后要向更多的同学、家人、邻居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慎重交友,遇到挫折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自暴自弃。

W0201705243511221829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