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羊”帆起航!—“青春情暖·到你身边”新春关爱行走进广佛智城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2-09 17:27

 “羊”帆起航

—“青春情暖·到你身边”新春关爱行走进广佛智城

 

2015年2月7日上午,佛山共青团组织携手爱心企业和有关部门,在大沥广佛智城举办“青春情暖·到你身边”新春关爱行系列活动,文艺义演、礼品赠送、游戏抽奖、便民服务等为困难青少年、返乡大学生、外来务工青年等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W020170524344508813026.jpg

     当天,活动义演在欢快的《小苹果》舞蹈表演中拉开了序幕,古筝弹奏手语表演、太极操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猜词游戏,礼物发送,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现场的外来务工青年反应热烈,气氛欢欣和谐。主持人现场邀请的几位外来务工青年用家乡话向在座的观众拜年,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代表和有关部门领导嘉宾向参与佛山经济社会建设的青年代表赠送新年爱心礼包。

此外,本次活动得到各类志愿服务团体的大力支持,爱心义卖、挥春赠送、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心理辅导、手工制作坊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热火朝天地进行,吸引了市民群众热情参与。爱心义诊摊位吸引了不少青年朋友前来捧场,义诊志愿者耐心为前来咨询的朋友进行量血压、流感预防咨询等服务。在广佛智城写字楼上班的员工得知今天在公司楼下有亲子同乐活动以及便民利民服务,趁着休息便带上妻儿一起过来凑凑热闹。他表示,能在异地务工青年比较集中的地方开展此类活动,让他们增强了社会融入感,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W020170524344510492451.jpg

“青春情暖”活动是佛山共青团在每年的元旦新春期间关爱青少年群体的一项品牌活动,已经持续7年。活动旨在整合社会各届爱心资源,把温暖送给在佛山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朋友,尤其是关爱异地务工青年、留守儿童、留校大学生等群体。今年,佛山共青团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我市大力推进的产城人融合战略部署,切实服务广大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关心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融合融入,前期,已陆续开展了包括慰问农村困难青少年关爱行动、关爱外来工子女活动等。针对外来务工青年开展“节日慰问”,组织志愿者在火车站、车站开展返乡、返程交通引导以及“青春情暖驿站”等关爱活动,让留在佛山的过年异地青年感受节日的喜庆和佛山的温情,让回家过年的异地青年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