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为爱防艾,你我同行”——2015年佛山市预防艾滋病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小强热线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12-18 15:54

 

   

   提起艾滋病,广大市民可谓是“谈艾色变”、“畏之如虎”,但它真的那么可怕吗?为进一步宣传防治艾滋病条例相关知识,推动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提高我市青少年艾滋病预防意识、自我防护知识和能力,11月29日,由佛山市防艾团市委、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佛山市电视台、佛塑科技公司佛山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为爱防艾,你我同行”——2015年佛山市预防艾滋病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小强热线面对面论坛和“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2015年佛山市预防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在禅城区顺利举行,活动由佛山市电视台录播,小强热线主持人主持,市防艾办、团市委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及近200名外来务工青年出席了活动。

    根据市卫计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佛山艾滋病的病情有六大流行特征:当前,我市艾滋病流行主要有以下特征:一是疫情总体呈低流行态势。二是疫情以经性传播为主(占79.8%),男男同性性传播快速上升(阳性率由2009年的2.9%上升到13.8%)三是病例以男性为主,年龄分布以20至49岁的青壮年为主(占79.4%)。四是HIV/AIDS中流动人口比例高(占67.7%),管理难度大。五是监管场所管理病例所占比例高(占24.00%)。六是艾滋病逐步进入发病高峰期,救治任务越来越重。如此看来,广大市民的确应该重视去了解艾滋病的传染途径以及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病毒的传播了。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首场在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为爱防艾,你我同行”——2015年佛山市预防艾滋病公益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小强热线面对面论坛,拉开我市系列公益宣传的序幕。活动通过与电视台主持人互动、情景剧、论坛、游戏、有奖问答、电视台录播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全面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另针对广大市民在全市开展了“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享未来——2015佛山外来务工人员预防艾滋病系列公益宣传活动”,通过防艾咨询、防艾义诊、宣传教育、彩绘防艾T恤大赛、防艾志愿者招募、防艾知识展览及发放防艾物资等方式,着力宣传了防艾知识,营造了艾滋病防治良好社会氛围希望全社会能尊重艾滋病患者,让更多的人关注艾滋病这个特殊群体,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他们能正常生活、工作搭桥铺路。

据悉,佛山市疾控中心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还通过刊载电视公交车站台公益广告,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以及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美沙酮维持治疗、自愿咨询检测等方式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治工作宣传,进一步提高大众对艾滋病防治知识及防治工作的认识。1129日至12月28日期间,各区防艾委牵头,对辖区内大型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的企业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着力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消除社会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和偏见,营造艾滋病防治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