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守护生命·共筑防线——佛山市禁毒教育倡导行动之禁毒定向越野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6-03-31 17:38

守护生命·共筑防线

——佛山市禁毒教育倡导行动之禁毒定向越野

 

 为提高青少年禁毒意识和增强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动形成青少年禁毒工作社会化格局,发动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禁毒、拒毒、防毒的行动当中来,提高我市青少年禁毒的意识。2016年3月30日,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共青团广东东软学院委员会、佛山市青少年事务社工禁毒联盟以及佛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了“‘守护生命·共筑防线’——佛山市禁毒教育倡导行动之禁毒定向越野”,并得到“2015年佛山市社会建设创新专项资金项目”资助。

W020170524351153855880.jpg

     活动当天,200名身穿彩色戒毒文化衫的广东东软学院的同学们,在禁毒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学校里进行距离5.6公里的禁毒定向越野活动,在定向越野过程中,同学们用坚定的脚步表达出自己拒绝毒品的意愿,身穿红绿蓝颜色禁毒文化衫的同学,奔跑着,散发出当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表达出美好的生命绝不允许毒品的玷污信念。定向越野中分设10个定点,同学们需要在禁毒志愿者的监督下完成10个定点的有关禁毒小游戏和禁毒问题,并获得10个定点的盖章,方为完成任务。令人惊喜的是,第一名的队伍仅仅了45分钟就完成所有定点任务,可见同学们对戒毒定向越野的兴趣之高,随后其他队伍也陆陆续续完成了任务。

W020170524351157283230.jpg

在完成定向越野的同时,同学们也向禁毒志愿者们咨询了很多与禁毒和毒品相关的问题,对毒品的产生、形成、种类及吸食毒品后对人体产生的危害有更深的了解,有同学在越野结束后感叹,“原来‘吸毒一次,终身戒毒’并非谣传。”志愿者也提醒了同学们,作为大学生不要用试一次不会上瘾的心态,轻易踏上这条不归路,同学们纷纷点头称道。通过这次的定向越野,同学们深刻地理解到吸毒带来的严重后果:毒品不仅害人害己,使自身的家庭支离破碎,更会危害到社会,产生不可预估的影响。

    随着一二三等奖的颁发,定向越野也走向尾声,同学们对这次的禁毒定向越野意犹未尽,依然热情高涨,纷纷向我们的禁毒志愿者表示,一定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回去后更要向更多的同学、家人、邻居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珍惜现在美好的学习时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慎重交友,遇到挫折及时调整好心态,不自暴自弃。

W020170524351159279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