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团广州市委一行到我市考察学习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3-24 15:58

团广州市委一行到我市考察学习青少年

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社区矫正试点工作,加强不同地市之间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沟通、交流和学习,3月19日,团广州市委考察团在权益部吕娜副部长(主持工作)的带领下,一行六人到我市就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进行考察学习。佛山市司法局社矫科邬玲燕,团佛山市委邹兵兵、欧春华同志以及樱桃心智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杜柯璎等十多人在樱桃心智文化有限公司参加了交流讨论会。

会上,团佛山市委欧春华同志首先对广州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其后,承接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樱桃心智文化有限公司,通过PPT,图文并茂地对我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作了详细的展示,主要内容包括:工作内容回顾、重点工作剖析、经验总结分享和工作计划展望等方面。

随后,大家就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思路、工作方法、机制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团广州市委权益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吕娜同志就司法局、共青团以及社会组织在共同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过程中,如何实现无缝对接、共同探索出更有实效的机制运行模式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建议。

W020170524344790295849.jpg

佛山市司法局社矫科邬玲燕同志根据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的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我市在全市内形成的心理干预孵化机制的基础上,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拓展到了教育、管理以及就业等领域,实现了青少年的教育帮扶工作。司法局作为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统筹方,其配备的社工可以作为基础支撑,而镇街、社区配备的社工由于能够深入基层中,可以作为重要支撑,社工+志愿者相互配合,形成联动机制,更好地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

    最后,团广州市委权益部副部长吕娜表示,经过对佛山市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考察学习,他们收获良多。同时表示,佛山市和广州市作为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试点,希望未来能够保持密切联系,互相借鉴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有效方法和亮点,共同探索出一条更有实效的青少年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工作的新路子。

W0201705243447931473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