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政府购买 多方合作——佛山涉案未成年人犯罪社会调查工作项目今日签约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6-03-11 19:09

政府购买 多方合作——佛山涉案未成年人犯罪社会调查工作项目今日签约

    

    2016年2月25日,佛山市涉案未成年人犯罪社会调查工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佛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标志着团市委、市检察院和佛山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方合作,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共同做好涉罪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徐彪副检察长、团市委肖欣副书记、佛山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杜柯璎老师以及负责未成年人权益工作的同志等十几人。签约仪式由市检察院未检科潘媚科长主持。

W020170524351020857919.jpg

为进一步推动涉未案件社会调查工作全面开展,全面落实社会调查制度,解决社会调查工作开展遇到的瓶颈问题,从而加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团市委高度重视,多次与市检察院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沟通,达成合作意向,在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和佛山向日葵社工中心工作思路和专业支持,该项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W020170524351022621586.jpg

团市委副书记肖欣同志指出:共青团参与佛山涉案未成年人犯罪社会调查工作项目,是当前群团组织转型的需要。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体现:一是共青团工作逐渐由虚转实;二是从面向青少年的普遍性服务转变成个案服务;三是从开展广泛性活动转变成开展专业化服务;四是从主导型组织向疏导型组织逐步转变。由于共青团青少年群体服务的特征更为明显,因此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共青团服务青少年群体的手段需要更加专业。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徐彪副检察长向团市委和佛山向日葵社会服务中心对此项目给予的支持表达了充分的谢意,并希望能够在开展项目时充分发挥其他社会资源的作用,从而为做好青少年权益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