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我市少先队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队日活动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4-20 15:35

我市少先队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队日活动

 

4月17日上午,由团市委、市少工委和我宫少先队总部联合主办,同济小学承办的“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少先队主题活动课在铁军公园举办。同济小学3000余名师生在这次特殊的少先队主题活动上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建设一个更加民主、富强的中国而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少先队员们向陈铁军烈士雕像深深地三鞠躬,并献上花篮,凝视着纪念碑,绕行一周,献上自己制作的小花,表达自己的缅怀敬仰之情。

据悉早在清明前夕市少工委和我宫联合号召我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课,并要求我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清明节期间,组织少先队员举行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网上祭拜英烈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4月2日起,我市禅城区的荣山中学、市三中、十四中、铁军学校、市一小等28所中小学校共25000多名学生来到铁军公园举行祭扫活动,向烈士敬献花圈花篮,集体默哀。南海区组织了“我们的节日 清明”网上签名寄语少先队主题活动,80多所中小学学生 参加了本次活动。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也分别在烈士公园、纪念馆、烈士墓举行祭奠先烈活动。截止到4月17日,全市五区已有400多个中小学校的 70多万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队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