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递

大白携手社区青少年 吹响版权保护集结号——佛山市4.26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版权保护进社区

发表单位:团市委    发表时间:2015-05-12 15:16

大白携手社区青少年 吹响版权保护集结号

——佛山市4.26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

版权保护进社区

 

2015年4月26日为第15个世界版权日,为提升社区青少年版权保护意识,激发青少年创新创造的活力,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氛围,佛山市版权局、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联合主办,佛山市青少年文化宫承办,佛山市青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佛山市鸿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保护版权 助力众创”版权保护进社区活动。

W020170524345065087490.jpg

今天早上,暖男“大白”突然现身南海文化公园,身穿靓丽剑服的“小卫士”以及多名青少年齐聚现场。随着音乐的响起,现代舞、双节棍、击剑展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及围观。正、盗版大白的打闹也是引起了不少行人的好奇与欢呼,青少年都大喊“哇,好厉害”。最后,他们以“小卫士”把一名“翻版”大白击倒在地,而后展现“支持正版 尊重创作”等的宣传语结束了舞动,并迅速地隐没在人群中。活动现场更设置了有奖问答区、宣言区以及创作体验区,市民可以通过版权知识问答,拍摄保护宣言照片,参加手绘图章、书法学习等活动来加强对版权保护的认识。

此次版权保护宣传以时下流行的、青春的“快闪”形式,展现了青少年对版权保护意识的认识与传播,引起更多的朋辈及其他社区人群的关注,引出了“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的主题。现场将版权知识用书法、知识问答、版权宣言、手绘图章的形式结合起来,加强了市民对版权保护的认识,体验创作或形成相关宣传作品,以实际行动吹响社区版权保护的“集结号”。

W020170524345067743760.jpg

据悉,“版权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桂城社区,将在5月份内,每个周末举办,“尊重知识  尊重创作”游园会、“支持正版  从我做起”版权讲堂、“拒绝盗版我能行”盗版鉴别体验活动等多项主题活动,供青少年及社区居民在玩乐当中学习保护版权的知识。